本篇文章1458字,读完约4分钟

在连续11个跌停板后,新泰在7月27日上午从跌停板转到涨停板,收于5.03元,成交量为2.27亿元,成交率为52.91%。

新泰,这将成为“第一个股票欺诈发行和退市”和“第一个股票创业板退市”,恢复交易7月12日,虽然交易所和其他各方一再提醒的风险,但投机资金没有放弃。7月12日至26日,该股连续11个交易日下跌,7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量超过1000万元。其中,7月12日最高日成交金额为4008万元,7月19日最低日成交金额为454万元。至此,11只跌停板股票的总成交量为1.79亿元。从单日换手率来看,11个交易日中只有两个交易日低于1%,两个交易日高于3%。

莫忘欣泰连续跌停的教训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新泰于7月12日复牌,并于7月22日收盘。共有6767个个人账户购买了股票,个人账户购买了1621.1万股,占总购买量的98.5%;资本规模在100万元以下的个人账户6354个,买卖股票1094.09万股,占总购买量的66.47%。

莫忘欣泰连续跌停的教训

值得注意的是,新泰在7月26日末发生了交易变更。14点53分,新泰突然接到6701份大订单。根据龙虎榜数据,国家证券乐山小盘股营业部买入305.32万元,排名第26位。尽管此次突袭的买入价并未打开每日涨停,但一些投机基金看到了可能在第二天打开每日涨停的“曙光”。在本月初万科a股恢复交易并打开跌停板后的前一个交易日,类似的巨额资金主动在跌停板“买入套”。

莫忘欣泰连续跌停的教训

7月27日上午,新泰开盘时跌停板为4.11元。但开盘后不到5分钟,股价飙升至每日5.03元的上限。可以预计,在当天2.27亿元的交易中,购买的主力仍然是散户,而之前持有的机构选择了退出。

莫忘欣泰连续跌停的教训

最近,交易所不断加强监管,以多种方式抑制市场投机。上周,深交所向新泰电气复牌期间客户购买量最高的会员发出了5封一对一的书面信函。在这种背景下,机构不太可能大量参与新泰博傻。

莫忘欣泰连续跌停的教训

新泰的"飞蛾扑火"投机和散户投资者的购买类似于以往的投机资本投机和退市整理股票。当年沦为“废纸”的认股权证也上演了多次“末日”猜测。

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主要是中小投资者,大多数散户投资者容易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如果“鱼的记忆”只持续7秒钟,许多散户投资者很难在风险控制意识中克服“鱼的记忆”,如果伤疤没有愈合,他们往往会忘记疼痛。27日,新泰从跌停板逆转至每日跌停板,投机资金为博早盘的巨额利润欣喜若狂,忘却了此前连续跌停板的惨痛教训。重要的是要知道,如果新泰在7月12日复牌的第一天就买入博傻基金,那么到目前为止它已经损失了60%以上。虽然新泰27日的涨停使得26日涨停买入的投机性基金盈利,25日涨停买入的投机性基金似乎很快被解禁,但复牌前涨停买入的投机者基本上没有“大逃亡”的机会。

莫忘欣泰连续跌停的教训

开盘后每日涨停,新泰仍处于巨大风险之中,参与博傻是不理智的。首先,该公司已经踏上了退市的不归路,赌博和保护空壳是自欺欺人。其次,新泰已预测今年上半年亏损,未来将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退市对公司声誉的影响,基本面不容乐观。第三,深交所明确提醒,现阶段投资者买入的投资损失不会通过本公司保荐机构工银证券的预付款计划得到补偿。

莫忘欣泰连续跌停的教训

根据安排,新泰复牌30个交易日期满后,深交所将暂停新泰股票上市,并在暂停后15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在停牌前的剩余18个交易日,散户投资者必须更多地考虑风险,变得更加理性和冷静。目前,a股市场并非没有从结构性市场赚钱的机会。为什么坚持新泰,这是愚蠢的,无法逃脱退市的厄运?散户投资者应该记住市场参与者的提醒,即购买新泰可能需要“下地狱的火车”。

标题:莫忘欣泰连续跌停的教训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5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