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2字,读完约3分钟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人及连带责任。

2016年7月27日,东方金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部出具的《关于东方金隅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进展情况的询函》(以下简称“询函”)。公司对询价信的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进展问询函的回复

一、请结合监管体系和市场环境,具体说明第一个员工持股计划正常实施的主要障碍及公司迄今采取的措施。

回复:

2016年6月24日召开的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次职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员工持股计划设立时,总资本限额为6660万元,公司全额认购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万联金隅一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优先份额,万联金隅一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按不超过2:1的比例设定优先份额和优先份额,募集优先资金不超过1.332亿元,形成规模不超过1.998亿元的资产管理计划。拥有优先股权和积极股权的资产将被合并并用于购买公司股票。根据《万源金隅一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协议》,优先股份享有预期年化收益率的份额。当资产管理计划中的收益分配和清算终止时,资产分配的顺序在积极份额之前。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进展问询函的回复

最近,中国证监会新颁布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股权管理业务经营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结构化资产管理计划的制定做出了相关规定。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进展问询函的回复

万源金隅一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杠杆率上限与《暂行规定》中股票和混合结构资产管理计划的杠杆率上限存在差异,不应超过1倍。同时,万联金隅一号集体资产管理计划中的优先股份享有约定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和弥补次等机构与第三方机构之间差额的优先收益,这与《暂行规定》中直接或间接向优先股份认购人提供保本和保证收益的安排不同。万源金隅一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优先股份数量及相关收入水平仍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公司正积极与经理、托管人等相关中介机构协商员工持股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进展问询函的回复

二.请具体说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后续安排,并说明在股东大会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审议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后6个月内是否能够完成标的股票的购买。

回复:

由于新监管政策的颁布,公司和各中介机构正在积极研究新监管政策的指导思想,以进一步确定持股计划的设计和实施细节。公司正积极与各中介机构沟通上述内容,并计划修订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最终确定后,公司董事会将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酌情对修订后的员工持股计划进行审核。同时,公司仍将在原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后的6个月内完成相关股份的购买。如果修改后的员工持股计划需要股东大会再次审议,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后6个月内完成相关股票的购买。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进展问询函的回复

3.请就员工持股计划实施中的不确定性向贵公司发出风险警告。

回复: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和相关中介机构正在尽一切努力推进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工作。

(1)员工持股计划需要根据《暂行规定》进行修订,且计划不确定;

(2)万源金隅一号集体资产管理计划的优先资金来源仍存在不确定性;

(3)万联金隅一号集体资产管理计划的资产管理合同尚未签订,该资产管理计划尚未收到出资,不确定;

(4)如果员工认购资金较低,则存在员工持股计划无法建立的风险。

投资者应关注相关公告,关注投资风险。

特此宣布。

东方金宇有限公司

2016年7月29日

标题: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进展问询函的回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6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