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8字,读完约2分钟

对孩子们来说,忍受十年是很难的!他们能在安静的环境中参加考试吗?赤峰市民王(音译)呼吁道:高考期间,在考场附近举行婚宴的人可以多想想自己的孩子,少放鞭炮。

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当天10点钟,住在赤峰十中附近的王(音译)女士报告说,她家附近的两位婚宴客人在酒店燃放鞭炮,就像燃放火柴一样。虽然我家没有高考学生,但我认为当我早上上街时,我的孩子们手里拿着包去考场并不容易。我觉得婚宴的受害者应该少放些鞭炮,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为了给高考让路,这个城市的建筑工地都被关闭了。为什么婚宴主人不能少放些鞭炮?王女士说。另一件让王女士感动的事情是,一些出租车司机如此勇敢,以至于他们不收车费就把孩子带到了考场。住在赤峰六中附近的白先生和王女士持同样的态度。当他看到附近一家酒店的起重机臂上挂着鞭炮时,他很难理解:一年一度的高考对孩子们来说是不可思议的。

当“婚宴”遭遇“人生考验”时

当你在高考日遇到快乐的日子时,你必须给高考学生让路吗?赤峰市民张认为这件事应该分开来看。从候选人的角度来看,王女士和白先生的想法没有错。然而,从新来者的角度来看,这是另一回事。毕竟,结婚也是新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燃放鞭炮也是庆祝的习俗。如果排放量适中,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对此,红山环保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时,并没有考虑到为结婚和开业燃放鞭炮的噪声源。环保部门只能提醒相关市民:当婚礼、开业等喜庆的日子遇上高考的日子,尽量少放鞭炮。如果可能的话,我们也应该避免快乐的日子和高考的日子重合。

标题:当“婚宴”遭遇“人生考验”时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