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0字,读完约1分钟

高考临近,微博上一只假2B铅笔以100分或87分的成绩走进考场的消息,引起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据记者采访,目前赤峰市还没有发现假冒的2B铅笔,但考生最好选择在正规的文具店购买测试文具。

据相关媒体报道,2005年,中国书写工具协会测试并比较了三支2B铅笔的真假。通过比较发现,机器可读卡片识别结果显示,真正的2B铅笔得100分,而两个假的2B铅笔得87分和99分。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真正的2B铅笔加工时,必须经过多道工序才能使铅浓度均匀;然而,假冒伪劣2B铅笔的加工技术相对粗糙,使得画出来的答案有些地方电脑可读,有些地方不可读,从而影响考生的成绩。

假2B铅笔或缩水分数,请要求大多数候选人在常规文具商店购买

昨天,记者从赤峰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目前还没有发现假冒的2B铅笔,也没有收到消费者对假冒2B铅笔的投诉。然而,为了保险起见,大多数考生被提醒尽可能选择正规的文具店购买文具,并选择平时考试中经常使用的铅笔。(记者刘波)

标题:假2B铅笔或缩水分数,请要求大多数候选人在常规文具商店购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6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