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1字,读完约2分钟

阿尔登必力格,又名海文远,蒙古族,宁城县天义镇苏木皋人。

在6个兄弟姐妹中,阿尔登必力格排名第二。 大哥乌日图(海昆),三弟海瑞三,四弟海子川,还有两个妹妹是农民。 父亲海世奎30岁时去锡盟买家畜,途中被杀。 从那以后,阿尔登必力格兄弟和母亲由阿姨张显廷照顾。 从1914年到1915年,阿尔登必力格在上阿姨在承德办的学馆。 1916年,阿尔登必力格和阿姨张显廷一起去北京进蒙藏学院。 阿尔登必力格这个名字是那时阿姨给的。 继蒙藏学校之后,他在莫斯科东方大学学习,到了蒙古。

热门:宁城县最早投身革命并献身的阿尔登必力格

1931年7月,共产国际东方部以中国共产党中央名义成立了中国共产党西北特别委员会,之后共产国际东方部派遣王若飞等同志回国,在陕西、甘肃、宁夏、绥远、山西五省以农民和民族运动为中心开设了革命根据地。 王若飞、奥西洛夫、田德修、潘恩普(赵壁成)四人从莫斯科到库伦(乌兰巴托),与那里的几名汇合。 在共产主义国家驻蒙古代表的指示下,10月,他们又分东西出发了乌兰巴托。 王若飞、田德修、朱实夫在东路,走乌德、归绥、包头、五原、临河一线。 阿尔登必力格等人在西路,走在科布多、阿拉善定远营的一线。 西路八个人又分两次出发了。 齐文魁、潘恩普、那生敖其尔(巴德玛)、福明泰(布音叠格勒)是第一批,奥西洛夫、阿尔登必力格、图门巴希尔、苏联女性是第二批。

热门:宁城县最早投身革命并献身的阿尔登必力格

1931年10月末,第二次出发的阿尔登必力格等人用8只骆驼扛着武器、弹药、药品等,在去阿拉善旗的霍克雷尔加营地时被牧童发现,这个牧童立即将阿尔登必力格等人的行踪送往蒙古流亡者沙海 遭遇后,双方经过激烈的枪战,沙海旦增一组下台。 阿尔登必力格,奥西罗夫等人成功逃出,沙海旦增一组不甘心。 之后,他们又与图克木巴格查汉莎·盖伊边卡总管策仁·加卡勾结,组织以呼吁按钮为首的十几个个体,继续追踪。 阿尔登必力格等人去生物兰特伯格西部的乌科尔图勒午休时,被科尔肯·巴克等人发现了。 当时,传唤肯谎称他去定远营雅门送新兵去阿尔登必力格,相信阿尔登必力格是真的,用烟、茶热情款待他。 结果,呼叫肯博克等人在阿尔登必力格等人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突然把他们推倒绑了起来。 从他们那里找到携带的武器(四把手枪,四把步枪),子弹,药品,呼叫肯箱马上向阿尔登必力格等四人开枪。

热门:宁城县最早投身革命并献身的阿尔登必力格

阿尔登必力格牺牲的是28岁,是宁城县最先投身革命,为共产主义事业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

标题:热门:宁城县最早投身革命并献身的阿尔登必力格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6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