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10字,读完约6分钟

原始山东长安网齐鲁石决当

带编辑者

“状元秀”来了!

日前,全国政法机关第二届“四个百”优秀政法自媒体获奖名单公布,全省公安警察共斩获12项奖项,总数居我省政法系统首位。 他们能用政法摆脱媒体行业,到底有那些垄断的秘诀吗? 他们跨越的障碍难关可能是你现在面临的堵车弱点。 今天,齐鲁石决独家采访了山东警察自媒体矩阵“掌门人”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田玉国局长。

热门:“状元秀”来了!

充当警察信息表达的桥梁

政务自媒体亮点企业品牌的构建

齐鲁石决定独家采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田玉国

齐鲁石决定当:请田玉国局长介绍山东警察自媒体运维的整体情况?

田玉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根本好转,最终有赖于全民交通文明素质的提高。 近年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利用各种媒体网站加强交通安全推广教育,大力推进这项事业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提高大众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措施。

热门:“状元秀”来了!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田玉国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制发表了官方微博管理方法、舆论处理事业的流程,从运维管理、新闻发表、发表流程、考核评价等方面规范了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的政务自媒体事业。

热门:“状元秀”来了!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成立了专业的自媒体运输团队,负责“山东警察”自媒体平台的日常运输工作。 关于交通管理政策法规、交通安全出行提示等社会关心的热点话题,《山东警察》发表了。 然后,第一时间推进到“全省公安交管自媒体事业群”,各地的公安警察从媒体账户同步转发、推进,提高话题热度,最大限度扩大新闻展望,“发表、多点应对”。

热门:“状元秀”来了!

目前,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开通了政务微博、微信、头条号、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账户750个,粉丝总量超过2991.3万个,累计各类照片文字新闻超过740万个,读者关注阅览次数20万个

热门:“状元秀”来了!

齐鲁石决策:来自加强政务的媒体平台的影响很大,在关注度方面,山东警察有那些经验方法吗?

田玉国:我们紧紧围绕道路交通管理和事故预防要点,事先做好选题策划,利用全省政务自媒体采编团队进行新闻收集整合,积极发展各种互动、服务型、体验式新闻服务。

热门:“状元秀”来了!

深入发掘警察队伍先进典型,通过简短生动的语言、直观清晰的照片,实时记录温暖的瞬间,让网民各方了解公安交通民警的工作、生活状况,山东警察的阳光、亲民的良好形象 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围绕疫情防控事业,计划发表“警民同心”、确保严格防控、疫情警察等主题,访问量达到150万人。

热门:“状元秀”来了!

计划发表“头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推广,在全省组织开展“头盔一带”解答挑战比赛、“零违法”奖励等活动,参加者近15万人,在线回答次数近30万次。 策划专题专栏,以深入调查、事件说明、现场报道等形式,每月开展高危公司,强调违法车辆,典型案例、事故多发道路、终身禁止驾驶名单曝光,切实加强舆论诱惑和监督。

热门:“状元秀”来了!

我们以自媒体平台为权威新闻发布的主要阵地,结合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重大假日及恶劣天气、大型交通安全保障等重要时间节点,拆除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大数据和道路交通相关社会综合新闻,交流 今年7月开展“交通安全直播月”活动,组织全省80个基层公安交管单位,通过新浪微博、今天头条、蓝鲸fm、快手、抖音等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现场执法直播活动209次,累计1690次。

热门:“状元秀”来了!

齐鲁石决策:如何实现权威新闻发布、服务大众等综合功能是摆在各级政务自媒体平台面前的新课题。 请介绍一下在这方面我们正在做的相关事业。

田玉国:自媒体的生命力是互动的。 每天从媒体团队收到大众咨询新闻3000余条、网民评论500余条,对大量新闻,逐条阅读,逐条整理,依次回答,持“大众事件不是小事”的态度,“事情有反应, 对大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新闻收集,及时分类档案,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全面修正问题。

热门:“状元秀”来了!

年8月,一位网民在微信公众平台的后台发表了“冠县车管理处东,东向西,东向南看不到红绿灯,看不到红灯”的信息。 收到留言后,立即与冠县大队合作展开检查。 经过调查,情况属实,冠县大队立即整改,追加更新了4个十字路口的32组信号。

热门:“状元秀”来了!

大众的需求随时被接受,有问题马上被改变,受到网民的好评。 “山东警察”的官方微信还强调了便民的实用功能开发,整合了交通违法查询、违法解决、驾驶宝典、车辆检查查询、服务基地查询等十多个服务功能,提高了平台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大众提供了方便

热门:“状元秀”来了!

齐鲁石决策:“山东警察”自媒体平台在全国政务自媒体中有很高的影响,也获得了非常多的荣誉,请介绍这方面的情况。

田玉国:近年来,在众多网民的关注和支持下,全省各级公安警察自媒体平台在各大政务自媒体排行榜评选活动中取得了一些成绩。

中央政法委召开的第二届“四百”优秀政法自媒体排行榜发表和公安部信息推广局组织年上半年全国公安自媒体账户运输状况业绩判断中,我省公安警察系统共有30个自媒体账户上榜,全国

热门:“状元秀”来了!

在全国公安政务自媒体前20名的账户中,“山东警察”的头条号是全国交管系统唯一的排名账户,“山东警察”的微信号是省级交管系统唯一的排名账户。 另外,“山东警察”的公众号由中央政法委推广教育局授予“全国优秀微信公众平台”。 多次获得“山东政务微信影响较大的50强”“山东影响最大的省直机构政务微信”等奖。 头条号多次获得“全国最有影响力的警察头条号”“最有传达力的政务头条号”等奖。 抖音号码在公安部推广局被选为“年影响最大的交通警官抖音号码”。

热门:“状元秀”来了!

创建有温度的官方账户,“山东警察”从媒体平台始终以“有时代炎热、有人文温度、有思想深度”的微平台为起点和使命,旗帜一再鲜明地反映出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政法事业大局,不断创新政法自媒体事业机制,强调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特色,积极发挥交通安全推广、教育、诱惑作用,一如既往 另外,发掘政法公安基层一线民警身边的事情,感受人事,发扬社会正气,传递警察队正能量,山东公安警察自媒体平台的传达力、诱惑力、影响大,继续提高公共说服力。

热门:“状元秀”来了!

喜欢这个复印件的人还喜欢

原题:““状元秀”来了! ”。

阅读原文。

标题:热门:“状元秀”来了!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66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