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1字,读完约1分钟

进入赤峰德润排水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工程现场,一片繁忙有序的施工景象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在绑扎钢筋,三个总投资6.5亿元的中心城市污水处理重点民生工程正在同步推进。

5月22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一下飞机就来公司视察,指出面子是城市的风格,里层是污水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只有把衬里砌牢,脸才能撑起。我们必须不辜负总理的委托,用高质量的工程装扮这座城市。该公司董事长冯说。

赤峰市位于西辽河流域的上游。为造福西辽河流域人民,2012年和2013年,赤峰市开始在中心城区建设新的污泥处理项目和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污水处理项目。项目投产后,实现了污泥减量化、无害化和最终处理,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100%,节约了土地资源,有效避免了填埋造成的二次污染,将彻底改善西辽河流域居民的生活环境。

赤峰市:建设“理子”支撑“面子”

赤峰也是典型的水资源匮乏地区,人均水资源仅占全国人均水平的40%。德润公司日产10万吨的中水利用项目也将为城市发展带来新的水源。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鼓风机房、反应沉淀池等土建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项目满负荷运行后,中心城区地下水开采量每年可减少3600万吨,再生水不仅可输送给工业企业,还可满足城市绿化和河流景观的公共用水需求。

赤峰市:建设“理子”支撑“面子”

这三个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天可处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28.5万吨,每天可产生中水15万吨,为城市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冯对说道。(记者徐永胜,周建军)

标题:赤峰市:建设“理子”支撑“面子”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6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