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1字,读完约3分钟

《亚洲文化狂欢节》海报将于5月1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主题为“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举行。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亚洲文化狂欢节”当晚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登场。 5月12日,“亚洲文化狂欢节”进行了盛大的彩排。 成龙(中国香港)、张艺谋、郎朗、张杰、陈伟霆(中国香港)及郑智薰(韩国)、王力宏(美国)、杜氏清花(越南)、林俊杰(新加坡)。 另外,意大利歌手安德烈·波切利也在狂欢节上演唱《今晚没人睡觉》。 在功夫和创新的独运创意设计、流光溢彩的音响光电效果、热情的舞台表演中,华丽的亚洲文明之花在“鸟巢”中绽放。 五月北京鲜花盛开,夜空鸟巢星光灿烂。 “亚洲文化狂欢节”在交响乐大合唱“我们的亚洲”中拉开了序幕。 “我们的亚洲”是由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来自亚洲许多国家的乐师组成的亚洲联合管弦乐合奏。 作为“亚洲文化狂欢节”的主题曲,于5月8日发表。 高涨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引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和歌曲,观众席上络绎不绝的人潮。 亚洲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丰富源远流长的亚洲文明据说在这个舞台上“各有美丽”。 来自亚洲各国的演员们带来了具有各国特色的歌舞节目,呈现出丰富多彩的亚洲风情大联欢。 古老的丝绸之路绵延万里,千年,丝绸之路沿着国家丰富了多样的文化特色,融合了各国文明之间的交流对话、互鉴的美丽画卷也在公演中慢慢展开。 日本的和太鼓、俄罗斯风情歌舞、巴基斯坦民谣、土耳其火舞……这些歌舞节目虽然语言和民俗风情不同,但刊登了促进亚洲文化繁荣的共同美好祝愿,以文化交流的想法给观众带来了深刻的感情体验和感情共鸣 这次狂欢节完美地融合了激昂的歌声、欢乐的舞步、动人的器乐演奏,将中华文化之美与亚洲各国的文明之光以极其创造性的方式结合起来,精彩的节目编导和大气魄力的现场表演互相辉映。 这些“美美共和”的节目不仅为各国艺术家建立了友谊的桥梁,而且成为增进亚洲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增进彼此以前传达的友谊的纽带。 飞扬,鼓舞青春亚洲,亚洲文化以其活力向世界宣告了其巨大的可能性。 “亚洲文化狂欢节”也同样聚集了“青春的力量”。 在歌曲《光耀亚洲》中,来自各国的年轻人在载歌载舞的一方舞台上,歌唱骄傲,自信地歌唱,歌唱光明的未来。 这些节目不仅展现了青春亚洲的无限活力,而且坚定亚洲人民的心构建了亚洲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着亚洲美好的未来演奏着最强的音符。 彩排结束了,现场很多观众迟迟不肯离开。 观众们相继表明,这是优雅的大气和时尚的动态,古老的文明和新的未来交织的盛大演出。 “我们在这个狂欢节上看到了亚洲的风采,现在的我们牵挂着心,讲述着未来,合作创造了属于亚洲的无限动力和可能性” (本文来自澎湃信息,越来越多的原始信息请下载“澎湃信息”APP )

标题:热门:“亚洲文化嘉年华”将于明晚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69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