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5字,读完约3分钟

赤峰新闻网北京12月15日电贯彻执行集体领导制度,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负有重要责任。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些准则》规定,“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增强整体观念和责任意识,研究工作时逐一发表意见,形成后决定抓住到底,违背集体决定擅自主张,做自己做的事。 坚决反对当面不说,在背后胡说八道,纠正,不在会议上说,在会议后胡说八道,当面做一套,背后做一套等错误言行。 多次大致谈规则,共同多次维持党性大致基础的团结。 ”。 “领导班子的成员必须坚决执行党组织的决定,如果有不同的意见,可以保存在上级党组织中,也可以提交给上级党组织,但在上级党组织或本级党组织变更决定之前,执行决定会立即造成严重后果等。 ”“领导干部必须自觉服从组织分工的安排,谁也不得与组织谈判,不服从组织的安排。 领导干部要把工作分开,不要把行业和地方分开作为“私有地”,不要独断专行。 ”。

执行这些规定需要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成员重点把握以下几点

第一,处处重视大局。 根据集体指导制度,党委(党组)的决定权属于集体,班子成员的责任是为集体形成科学决策,保证集体决策的比较有效贯彻。 每个班子的成员都要重视大局,要经常把自己作为集体指导的一员,把自己的分管业务纳入全球业务中考虑,把自己分管行业的重大问题提交分管集体讨论,不要只考虑自己的分管业务,分管行业的代言人

第二,认真行使决定参加权。 集体决定的质量取决于班子成员发表意见的质量。 根据《准则》的要求,班子的各成员必须在酿造、讨论时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发表独立的见解,努力为集体的决定贡献智慧。 接受别人的意见,跟着腔调,不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事。 事情与自己无关,不要高度保留,考虑行业问题,发表意见。

第三,坚决执行集体决定。 决定的目的是为了执行,不执行的决定没有意义。 根据集体指导制度,党委(党组)作出决定后,由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执行。 这包括三个意思。 一是班子已经形成决定,不管自己的意见是否被采纳,都要自主服从,坚决执行,不要谈成本,拖延。 二是在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不要离开决定做另一套。 不要因为执行困难,有矛盾就执行。 不能因为执行会影响自己行业的利益就随便执行。 三是自觉服从组织分工的安排,不要挑挑拣拣,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第四,共同维护集体领导的权威。 在集体指导中,需要个人的威信,但更需要班子集体的权威。 正因为集体有权威,个人的话才更有分量。 正如《准则》规定的那样,“在党的事业和活动中,不能以组织名义以个人名义出现。 集体研究中个人不能随便表达。 不能用个人主张代替党组织的主张,也不能用个人决定代替党组织的决定。 ”。 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注意,互相帮助,一心一意,力量合一,大事大致,小事说风格,共同多次维持党性大致基础的团结。

单击
以显示主题

标题:“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怎么贯彻执行好集体领导制度”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