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3字,读完约4分钟

官方确认了4年前因岬岩洪灾死亡人数过少的报告

年8月当地发生洪水灾害的泥石流,官方通报中有5人死亡。 根据最近记者的调查,仅一个城市就有8人遇难

12月13日下午,杨福珍手持长子和媳妇的死亡说明。 年8月4日凌晨,暴雨引起的塌方袭击了峠岩县南马峪村。 杨福珍失去了丈夫、长子和长子的媳妇。

年8月3日至4日,受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鞍山市峇岩县遭遇暴雨,部分地区发生山洪。 这次灾害被命名为“‘8.4’洪水灾害”,杨福珍所在的牧牛镇是岫岩县受灾最大的乡镇之一。 洪水后,鞍山市最后发现的公开通报显示,据不完全统计,这次洪水造成5人死亡,3人失踪。

最近,“岫岩县涉嫌过少报告了去年洪水灾害的死亡人数30人”的报道再次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新京报记者访问牧牛町的南马峪村、牧牛河村、牧北村调查发现,仅牧牛町就有8人死于洪水,其中南马峪村就有5人死亡。

12月14日下午,鞍山市政府成立的调查组确认岫岩上报告的死亡人数过少,仔细调查后,对相关负责人依法认真解决。

网上38人的死亡名单至少8人的消息一致

从牧牛镇主路向西,在宽2米多的村道上拐弯,过了10公里多的土地,就到了杨福珍过了半辈子的南马峪村。 在三面群山环绕的其他田地里,狭窄的村道一直弯到山脚,路上铺着数百所房子。

村子的路边立着山洪灾害警告板。 村子里到处都是不为人知的山谷,边缘有有点棱的木架和门窗形状。 杨福珍掸掉树上的积雪,说:“都是洪灾留下的,像伤疤。 ”。

当地的村民们至今还在谈论那场“洪水灾害”。 年8月3日至4日,岫岩地区下了大雨。 当地政府针对这次暴雨,到同年8月4日为止岬岩县整体的平均降雨量为200毫米,县防汛指挥部的山洪灾害警报系统测定,4日凌晨0点到3点的降雨量为172mm。 这次降雨的最大优点是时间短、强度大,部分地区降雨集中,是时隔100年的特大洪水。 据多名村民透露,4日凌晨,因暴雨发生山洪,村庄几乎被洪水吞没。

杨福珍在这场洪水中失去了丈夫于太铭、儿子于学久和媳妇陈美玲。 另一个村民付广萍失去了祖父付德玉和祖母的辛世春,祖母至今也找不到。

采访时发现,除了南马峪村,牧牛町的牧牛河村和牧北村也于同日遭遇洪水。 28岁的温丽(女)、64岁的孙太双(男)、56岁的高明旦(男)死于洪水。

这些人的名字、年龄、家庭住址、媒体报道的38名死者名单的具体消息一致。

据综合统计,岫岩县牧牛镇洪水造成8人死亡,分别是付德玉、辛世春、于太铭、于学久、陈美玲、温丽、孙太双、高明旦,38人名单中,这些人分别从23日到30日编号。

12月14日下午,残存的岬岩县偏岭町丰富的村村部二层楼讲述了那场泥石流灾害的惨烈。

据时任村会计称,村里如实报告

根据记者的调查,牧牛町的遗属在震灾发生2个月期间,陆续从町收到了补偿金。 死亡1人支付3万元,房屋流失另外补充4万元。

据杨福珍介绍,地震发生后一周,住院的她从镇上的领导那里领取补偿金,积蓄了当时员工给的“收据”。 上面写着“在8月4日的暴雨洪水中,太铭、学久、陈美玲3人死亡”,共计9万元。

付广萍说洪水两个月后,乡镇领导人来家里,寄了6万元现金,是死者的补偿金。 合同和说明都没有签字。

洪水20天后,牧牛河村的颜士珍被乡政府叫来,领取7万元的补偿金,“在乡里说其中3万元是葬礼费。 ”。

洪水过后五天,同一牧牛河村的曲增馀家被通知从乡镇领取补偿金。 “镇上的员工给了我现金3万元,全县都一样,说死一个给3万元。 ”。 一个月后,曲增余收到了房屋损坏补偿金4万元,被要求在乡发行的收据上签字。

之后,洪水的灾害似乎只是村子协商的资金,村民说平时也在一点点地照顾死者的家人。 “但是,如果家人被破坏的话就再也治不好了”。

事件好像就这样结束了,直到四年多后。

今年12月14日下午,鞍山政府成立的调查组确认岫岩上报告了过少的死亡人数。

1 2 3 下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题:“官方确认岫岩洪灾瞒报死亡人数 仅一个镇就8人遇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6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