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6字,读完约1分钟

赤峰新闻网社济南10月16日专电(记者张志龙)进入秋冬季节,电暖器、空调等家电产品的采用频率大幅增加。 电气使用负荷正在上升,电安全带也面临着危险,特别是火灾事故。 电源插座过载、电器过寿命运行、临时用电不规范是秋冬季节家庭用电“三大”的安全隐患。 供电企业的专家警告说,秋冬的家用电需要注意这三个问题,为了不引起安全事故,需要认真进行有风险的故障排除。

据国网山东临雷县供电企业专家介绍,对于空调、电加热器等大电力家电产品,享受“专用插头”的待遇,共享一个插座时,以安全电流的装载流量运行,多个大电力电器共享一个插座,

此外,过期、逾期驾驶的家电产品必须及时报废。 绝对可以采用,所以不要吝惜废弃。 否则,会发生老化的漏电现象,容易发生火灾和触电事故。 为了防止长时间运转引起的过热,缩短电气设备的寿命,各种供暖设备请勿提高温度设定。

另外,安装临时电源时,请务必选择合格的电源线,进行外观检查,以免绝缘外皮破损等。 电源线的连接器部要用电绝缘胶带包起来,配线周围不要堆积纸壳等易燃物品。 请不要发生火灾事故。

专家在使用各种电器设备时,注意在冒烟或有异味的情况下,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 电器起火时,不能用水灭火。 避免水流导电引起触电事故。

标题:“专家提醒:秋冬用电应观察“三大”安全隐患”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9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