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6字,读完约3分钟

【编辑前语】9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在北京召开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报告会。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赤峰新闻网“学习进行时”摘抄这次演讲,领悟历代中央领导集体的传承。

 

9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在北京召开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报告会。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赤峰新闻网记者兰红光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断总结经验,在探索规律中打开前进。 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探索和实践,为当代中国一切迅速发展和进步奠定了根本的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 以邓小平为中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探索和实践,成功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中心的转移,开辟了改革开放的新征兵,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开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探索和实践是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和基本框架,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21世纪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三快速发展的主题,科学评价国内外形势,研究新情况,处理新问题,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推动世界和平快速发展,在党的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和积累。 迄今为止根据我们党总结确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党的十七大集中概括了推进改革开放的“十个结合”的基本经验,党的十八大鲜明地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 实践表明,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快速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为不断重复和快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

 

科学快速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关于马克思主义快速发展的世界观和做法论的集中体现,使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则的认识提高到新水平。 科学的迅速发展观、迅速发展是第一重要意义,是以人为本的角度,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统一兼顾是基本做法。 按照科学迅速发展观的要求,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一系列理论成果,特别是改革开放、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社会主义文化迅速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和谐世界、人 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样,科学的迅速发展观是我们党领导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长期、多次、认真贯彻。

 

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是当代中国共产党最核心的使命。

 

——9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在北京召开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报告会,习近平在会上发表了重要演说。

 

标题:“习近平谈历代中央领导集体的传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9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