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4字,读完约2分钟

里约奥运会闭幕式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结尾的“东京八分钟”,陆续上场的知名日本卡通形象和明星运动员,地标建筑和以前传下来文化的快速剪影和空中投射出的33项奥运赛事,都让整个表演科技感十足,而这一切都归功于增强现实(ar)技术。 增强现实的概念一直被炒得火热,各大企业纷纷试水增强现实行业。而今,随着增强现实技术应用行业的不断扩大,增强现实技术逐渐走进成千上万家,为越来越多人熟知。这一技术已经不仅仅是科技行业的一个陌生术语,而是能真正带给人们便捷和快乐的福利。 增强现实技术让口袋妖怪游戏在全球风靡起来,美国时装企业品牌瑞贝卡·明可弗也想趁机火一把,在近日的一场时装秀上就用上了增强现实技术。这场时装秀现场只能容纳350人,但是观众可以通过全景直播的方法进行观看,更先进的是观众可以采用一款软件“试穿”t台上的新款服装。入驻你的照片,并且选择一件t台上展示的衣服,该软件就可以帮你“试穿”了。增强现实会让客户看到自己穿着新款服饰的样子,从而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 在医学行业,增强现实技术的出现大大解放了医生的双手。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奥利弗·阿拉米认为,过去手术中无法并且看到显示器和手术机械臂,因而用了很多平板电脑来处理。但通过增强现实眼镜,医生有越来越多的时间专注于手术过程。增强现实眼镜能帮助医生360度都能看到屏幕,确保手术的进行。通过增强现实技术进行手术教学、外科手术导航、外科手术模拟训练等,大大提高了手术成功率。 除了在医疗行业的突出贡献,增强现实技术还能安抚人的心灵。日本的一家墓碑企业开发出一个增强现实扫墓应用程序。 据《日本时报》称,这是由日本千叶县香取市的一家企业,仿效手机游戏口袋妖怪,利用增强现实和导航卫星定位技术,推出的增强现实应用。通过该程序,让客户在走访已故亲友的墓地、灵骨塔及生前值得回忆的景点时,都可以听到已故亲人的遗言,甚至还能“看到”他的身影。切身地感受到“逝者已去,音容犹在”的效果。增强现实扫墓引起了不少争议。但是,对于一点强烈思念逝者的人来讲,逝者的任何讯息对他们来讲都是一种慰藉。 未来,增强现实扫墓或许真的有市场。不过,想要让更加多的人接受,一方面需要很长的时间,另一方面,选择怎样的营销方法才能让更加多人不厌恶,也值得研究。

在不久的将来增强现实技术可能会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标题:“现实中,玩转AR技术”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0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