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88字,读完约8分钟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7月18日至20日,习近平同志在宁夏视察业表示,“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风格的生动反映,我们必须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弘扬。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继续接力,长时间进行,我们每一代人都要走自己的长征之路。 ”。 作为宁夏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地之一,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承担自强,克服困难,争创一流,走新的长征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演说精神,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设全面的小康社会。

多次“革命的理想高于天”

习近平同志指出。 革命的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赢得胜利,面对各种敌人进行殊死搏斗,克服敌人取得胜利,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有这样的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我们完全自信有恒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 “不立志,不成天下”。 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的理想,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勇敢奋斗,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红军长征是光明和黑暗两个命运的巨大战斗。 在极其危险的战争环境和极差的自然条件下,红军士兵以天为房,以地为床,吃草根,吃树皮,翻雪山,越过草原,纵横十馀省,长驱二万五千里,经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牺牲 长征的胜利是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胜利,是无产阶级革命理想的胜利。

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相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是长征精神最基本的思想核心,也是我们走新长征道路的力量之源。 今天,实现“二百年”的奋斗目标是新的长征,是具有多个新的历史优势的伟大斗争,必须时刻应对重大挑战,防范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准备处理重大矛盾。 这要求我们不要忘记初衷,继续前进,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斗志,始终保持理想在追求中的政治扎根力,自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思想政治建设的战术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术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增强“四大自信”,强化“四大意识”,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冷静认识和执念,

严格抓住“首要任务”不放松

习近平同志强调,迅速发展是党兴国的首要任务,是处理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 我们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迅速发展要求,以解放和迅速发展生产力为己任,团结起来领导人民不懈奋斗。 红军长征是国民党不顾民族危急存亡,在发生大规模“围剿”的形势下,为了改变中国的面貌和中华民族的命运而进行的战术转移。 我们党多次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把自己的命运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把长征前进的大方向和建立抗日的前进阵地结合起来,用长征的胜利推进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危机,建设独立自主,富强的新国家

只有独立才能自主,迅速发展。 现在我国依然没有改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人民日益增加的物质文化需求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第一矛盾不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快速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 实现“两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首要任务是抓紧快速发展,进一步解放生产力,迅速发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走新的长征路是红军长征的继续和扩张。 我们发扬长征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整体部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术部署,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新的快速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快速发展和新常态,拉动供给方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机遇,创新驱动 要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开放,加快变革升级,推进绿色快速发展,实现更高效的发展。

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习近平同志指出,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的一贯奋斗目标。 人民的角度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角度,党和人民的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红军是我们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长征是为了折腾群众而进行的。 红军不依靠后方,但依靠人民群众,以长征为革命宣言书、推进队和播种机,推进群众,组织群众,爱护武装群众,到处爱护人民,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支持和大力支持。 特别是在通过少数民族地区时,红军严格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坦率地与少数民族大众见面,交朋友。 1936年红军西征转战宁夏,建立了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回族自治政权陕西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许多红军与回族群众友好相处,留下了共同革命的佳话。

“得到一切就得到国家,失去一切就失去国家”。 今天,走新长征的道路,是为了实践党的根本宗旨,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政权基础。 实现“二百年”的奋斗目标,是为了给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我们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重复以人民为中心的快速发展思想,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统一推进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就业等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坚决打击贫困的攻防战 反复传达各民族的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迅速发展的上一代,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稳步推进民族团结和进步事业,反复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适应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

再三严格控制党

习近平同志强调,党是搞好中国事件的关键。 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先进性和纯洁性特质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每个历史时期,总是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整性、自我改革创新、自我提高。 红军长征是在我们党面临生死存亡考验的非常时期进行的,不仅粉碎和关闭了数百万敌军的层层封锁和包围,而且克服了以王明为代表的“左”教条主义和张国焘的分裂主义等错误,全党的空前团结,红军的/ [/k0 ] 这是我们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党的事业与党的建设有关,密切相关,党和人民事业应该迅速发展到哪个阶段,党的建设应该推进到哪个阶段。 在新的长征道路上,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要长时间、多、杂、严,全面严治党,着力党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强地建设我们党。 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牢固指导的核心,带领人民实现“二百年”的奋斗目标。 要走新的长征道路,要根据真正的管理真正严格、大胆、长管理严格的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继续加强干部的教育训练和实践训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阐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基础 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反对“四风”,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伟大工程,确保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铭记“社会主义是干的”

习近平同志强调,社会主义是干的。 只有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努力、真正务实的努力精神,我们才能实现一个个伟大的目标,取得一个个丰硕的成果。 扎实工作是我们党的光荣以前传下来的,也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根本态度。 “痛苦不是痛苦,想想长征2万5千万”。 长征的苦难世界很少见,红军士兵发扬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战胜了千难万险,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长征的胜利是一步一步脚印出来的,是一发一弹出来的,是流血流汗的。 1935年10月,毛泽东同志率领红军长征越过六盘山时,写了“不到长城不好汉”的豪爽诗句,鼓励宁夏各族人民自强不息,不懈奋斗。 1961年,毛泽东同志向宁夏赠送了“清平乐六盘山”一词,鼓励宁夏人民不怕困难,顽强奋斗。

在新的长征道路上,我们党要带领人民实现“二百年”的奋斗目标,还必须记住无数“雪山”“草原”已经过去,始终记得“社会主义来了”,任何时间都要放松革命意志,奋斗精神 我们大力发扬长征精神,保持红军长征般的革命热情,那么拼命的精神,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不怕困难,求实务实,真正落实,稳步努力,“打败楼兰不还”,“每个我十个人,十个人我。

(李建华作者是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1935年10月,毛泽东同志率领红军长征翻越六盘山时,写下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诗句,激励着宁夏各族人民负重自强、不懈奋斗。

标题:“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长征路”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0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