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9字,读完约3分钟

7月5日,在苏州吴中区金庭镇太湖畔,大量垃圾堆积如山。

赤峰新闻网于子茹

7月1日,约4000吨上海来的生活和建筑垃圾因违反苏州太湖西山差点倒塌时,当场被捕。 之后,苏州当地相关部门就“太湖垃圾非法倾倒事件”因涉嫌环境污染立案调查,同时实施了垃圾整理。

据估算,事件地区相关垃圾的总重量超过2万吨,这不是第一次去太湖偷垃圾。 根据赤峰新闻网社记者的实地调查,从6月12日到7月1日,每天有3500吨运输船2、3艘,在事发地倾倒垃圾。

更令人吃惊的是,垃圾非法运输形成了黑色的好处链。 在全国其他地方,这种“以隔壁为界”的大规模盗窃垃圾的行为也经常刊登在报纸上,垃圾来源往往来自大城市。 那么为什么这些“祸水东引”开始普遍出现呢?

不可否认,“垃圾围城”对很多城市来说都是头疼的问题,城市化速度加快,城市产生的垃圾也越来越多。 这些是发生偷垃圾现象的大背景。 一位环境保护专家指出,这项“肮脏生意”的最大来源还是“超额利润”,也就是出口方负责解决垃圾的机构,在当地进行无害化解决的价格很高,但运输方显然处于“成本效益”。

换句话说,虽然是高垃圾解决费用,但比解决价格低很多的他偷了,很多地方和公司都有运气,倾向于后者。

在重利下,唯一让资本客气的是法律。 遗憾的是,一位专家表示,偷垃圾违法价格过低,根据我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规定,法律规定的危险废物和污染物,未经批准擅自转移危险废物的,最高罚款20万元。 对于偷生活垃圾的行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方法》都规定处罚上限为10万元。 因此,低违法价格会使资本选择面临危险。

跨省偷的垃圾不会因为换地方而轻易消失,最终只会由别的地方的政府和大众买。 另外,偷垃圾也导致环境的二次破坏。 迄今为止,在暴露的非法倾倒和污染事件中,既有将污染物质越过区直接倾倒到没有管辖关系的地方,也有将垃圾运送到几乎没有防护的农村地区。 垃圾、污染物“搬家”和“下乡”不仅给当地带来环境污染,更严重的是,在很多农村地区对大量垃圾,甚至有毒污染物没有特别的解决机构,充斥着农田,最终受害的是广

专家说,必须从源头切断垃圾运输的好处链,通过立法手段抑制垃圾的非法倾倒行为。 而且,各地要提高“一局棋”的意识,加强跨地区的共同防卫,不要监督管理死角。

要做到这一点,不仅应该有监督管理的力量,执法部门也应该真正做到,应该发挥社会的力量和公共监督的作用。 有了这个,就可以避免跨省偷垃圾再次发生。

相关文章:

上海4000吨垃圾盗窃苏州太湖警察干预调查

垃圾经过层层分包黑色利益链获得惊人的利益---上海垃圾偷太湖追踪事件

访问苏州太湖西山岛数万吨垃圾散发恶臭

标题:“利字当头!“太湖垃圾偷倒事情”敲响警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