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3字,读完约1分钟

赤峰新闻网社北京7月9日专电(记者白瀛)根据历史事件改编的战争主题题材电影《南口1937》日前在全国上映。 南口小铁匠在战争背景下的命运故事再现了全面抗日战争初期在北京昌平发生的历史。

南口位于北平城西北45公里的燕山余脉和太行山交汇处,是从北平到西北的入口,南口战役是全面抗战初期的重要战役: 1937年8月,中国第7集团军在南口地区抵抗日本驻华驻军的攻击,挫伤日军的气焰,挫伤日本 中国共产党中央当时的机关刊物《解放》说:“这一页光荣的战争史,将永远与长城各口抗战,立足于沪两战,在所有中华儿童心中长存。”

据朱丹导演介绍,电影《南口1937》以南口之战为背景,血气方刚的铁匠赵铁锤,在去接的途中被日寇袭击,平静的生活在战争中被撕裂。 面对残忍的日寇,愤怒的赵铁锤受到罗团长等中国军人民族精神的感化,毅然拿起武器,投入战斗。

说到《南口1937》拍摄最初的目的,朱丹3年前在南口拍摄纪录片《古镇南口》的过程中,长城烽火台上的弹痕很多,看起来夹杂着昔日的战壕,在荒草中捡到弹壳和无名的遗骨,作为老北京人来说, 他采访了很多群众,土生土长的南口人也知道这场战斗。

标题:“电影《南口1937》:还原一段北平光荣抗战史”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