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3字,读完约4分钟

张蓓是高中班主任,六岁男孩的母亲,两个老人的女儿,两个老人的媳妇,是经常熬夜工作的男媳妇。 张蓓是个觉得自己整天生活在鸡毛里的女人。

早上张蓓做好早饭后叫醒娃,给娃穿衣服,洗脸。 昨晚嚷嚷着吃粥的小子,早上看到粥突然改变脸想吃包子。 懂得斥责和道理,终于让吵闹的孩子吃饭了。

看时间上班要迟到了,没吃早饭就离开了桌子。 途中,丈夫打电话说我找不到儿子的包。 张蓓抓住头发,忍住愤怒,指挥丈夫去哪里。 一来学校,班长就带着三个低下头的学生等着自己。 她赶紧去教头道歉负荆,为自己同学出现的违反纪律行为道歉。 后来,张蓓整天为同学们上课,批改作业,成功地鼓励了学生生气的数学老师。

忙了一天后,张蓓终于下班了。 回家和丈夫吵架到底去谁妈妈家吃饭。 晚上给儿子讲故事,和儿子一起睡觉的重担,又交给了她。 这一切都忙起来后,张蓓走向卧室,甩开拖鞋,跳进床上,静静地盯着枕头,突然流出了眼泪。 她以为自己是怎么把生活变成这样的。

当初想带着崇高的理想投入教师领域,发誓成为完美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但现在每天都在解决学生日常的琐事。 自己班的同学经常违反纪律。

婚前考虑的夫妇亲切浪漫,宝宝聪明可爱,家人幸福,但现在总是卷入无聊的事情中。 现在的她认为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太大了无法接受。 每天都很累,想逃到只有自己的孤岛上安静地休息几天。

生活就是这样,总是鸡毛。 我们心中所有预设的光辉、灿烂的未来都无法逃避“鸡毛”的命运。 工作、同事关系、孩子的培养、老人的赡养、夫妇的交往……我们总是被这些“鸡毛”累得精疲力尽,被小事嘲笑,差点被一点烦恼压垮。

但这是生活,充满各种小事的烟花世界,我们存在于这里,住在这里。

大人的生活总是每天独一无二,几乎重复。 几天后,张蓓被叫到校长办公室。 校长说:“张先生,你太太联系我说呼吸器有问题,我每天吸粉笔灰。 他想个人出资把你们班的黑板换成白板,然后承担每年的墨水笔钱。 我想了。 为了老师和全体学生的健康,我决定把全校的黑板换成白板。 你替我为你的爱人想出了这样的好主意。 张先生,你真幸福。 我和这么爱你的男人结婚了。 ”。

听了校长的话,张蓓的耳朵都发红,腼腆地笑着,心里甜得像吃了蜜一样。 幸福的味道像水波一样在她心里盘旋。 这几天,陷入情绪暴风雨的张蓓突然对丈夫的这一举动心里甜美了。 张蓓被丈夫的行为感动得情绪低落,人们总是想起坏事,张蓓突然想起了多个生命中的温暖。

她想起了自己的学生们散发的青春气息和善良。 想起父母和父母爱自己,关心自己。 宝贝儿子想起了甜蜜的“妈妈”。 丈夫总是半夜醒来踢被子为她盖被子,想起在睡梦中接吻后睡觉。

张蓓突然感觉到自己在这样微不足道的生活中有多幸福。 她住在和平的国家,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有一次爱她的学生……她还有什么不足的吗?

小事,小愤怒,小感动,小惊喜交织在一起,构成了每个平凡人笑着流泪的烟花人生。 被生活的小事追赶而陷入感情暴风雨的我们,每次遇到一点点的小喜悦,之前的烦躁、愤怒就会消失。

生活总是如诗抑扬顿挫,如山高低起伏,如路柳暗花明。 笑一定有眼泪,高潮一定有低谷。

无数生活的小事,感情的矛盾,充满了笑声,有血有肉,构成了生动动人的生活。 地鸡毛的人生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可以把当地的鸡毛扎成漂亮的鸡毛。

把任何棘手的生活小事整理成美好的人生印记,创作出完美的作品交给人生。 把小事整理成宝贵的经验,把苦难最后放出成功的光芒。

《欢乐颂》中有古典的台词。 “生活是鸡毛,但还是要快乐唱歌。 成长的道路上有玫瑰,有荆棘,但什么也挡不住坚强的心”

我们老了,坐在摇椅上喝茶,想起数不清的鸡毛小事,一定为脸上感到骄傲和骄傲。 看! 人生,你给了我们那么多困难,给了我们那么多“鸡毛”,我们最终给了你完美的作品啊。

(资料来源:富本作者:微笑倾斜墙壁)

标题:“将生活中的一地鸡毛,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