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57字,读完约7分钟

5月11日,医务人员把92岁俞三妹老人的愿望写在卡片上读给他们听。 这一天,“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上海市杨浦区沪东老年护理院的护士们以平时记录的老人们的生活习惯、饮食起居和心理诉求为心卡,期待最大限度地实现老年患者的愿望。 赤峰新闻网社记者陈飞摄

赤峰新闻网社北京5月12日电题:今天白衣天使的笑容更灿烂——生命守望者风采实录

赤峰新闻网社记者

“512”护士节是白衣天使的节日,是他们拯救生命受伤的第一线体现人生价值和职业尊严的时候了。 他们尽快救助危重患者,经过精心的护理给患者带来了希望。 他们自己的专业和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效率:“医院特种兵”的过硬素质

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的护士们护理的都是紧急患者。

记者7点40分在这里采访时,碰巧是协和医院急救诊疗科早上班的时间。 躺在急诊室病床上的患者和满眼的急救设备,这里和其他病房的气氛完全不同。

突然,一个患者被从外面送到了急诊科。 患者的眼睛闭上,看到表情痛苦。 患者的到来激活了急诊室的应急处理,医疗人员好像马上行动了。

“将某医院比作战场,急救诊疗科的医务人员是医院的特种兵”北京协和医院门急救总护士长史冬雷说,急救科的护士必须具备敏锐的注意能力、信息表达能力和熟练的技术。 “因为患者很多,他们总是忙得没有时间喝水吃饭。 ”。

冬雷记得有一年,当年30点钟声响时,护士倾听所有患者说“新年到了,加油”。 当时很多患者没有意识到,插管的患者感觉有点,努力抬起嘴角。 这个极其微弱的反应湿润了这个护士的眼睛。

细心忍耐:老年患者“亲切棉袄”的内涵

注射、翻身、用药……5月沈阳春风凉快,护理了91岁的刘珍茂老人后,辽宁省老年医院肾内科护士长王慧明的头上渗出了丝汗。 “对老年人来说,照顾生活更重要。 我们必须更细心,更有耐心。 ”。 从事护士工作33年的王慧明照顾过近30名90岁以上的老年人。

王慧明和同事们每天工作九个多小时。 “很多人认为护士每天看病,充满负能量。 其实我们从老人那里也获得了很多正能量。 ”。 王慧明说。

88岁的张洛老人是参加抗日战争的“老革命”,她的孩子在外地,没有照顾。 护士们像家人一样照顾她,自掏腰包为老人买了午饭。

上周五出院时,老人拉着护士的手说:“你们比我的孩子更亲切。” “我们对患者就像亲人,患者也会把我们当孩子。 ”。 王慧明说。

信息表达解释:解决医务人员矛盾的秘方

“最忙的时候,班上所有的姐妹都跑在病床之间”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儿科85后的护士徐莉说:“没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真的不适合护士工作。”

上夜班时,她为婴儿输液。 孩子的血管狭窄,又哭又动,满是汗的徐先生试了好几次也没成功。

“孩子的父亲站起来打了一巴掌。 ”之后,在护士长的帮助下解除包围,说:“回到休息室,一边哭一边修理倒下的眼镜腿。” 徐先生对记者说:“我总是引导自己。 再解释一下,就能解决医务人员的矛盾。”。

周到的服务改变了患者的真情,“几个患者孩子的母亲给我介绍了男朋友哦! ”。 徐先生说

5月10日,深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孙奇峰在急诊室为患者交换了注射液。 年10月,深圳市人民医院成立了深圳历史上第一个男护士职工群体,该职工群体目前有104名男护士,分布在急诊科、手术室、脑外科等科。 急诊科现在有27名男护士,约占护士总数的五分之一。 由于处于急救患者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第一线,急诊科的大部分班次都有2名以上的男护士任职,他们以敬业的态度得到了同事和患者的普遍同意。 赤峰新闻网社记者毛思倩摄

解决难题的能力:男护士在怀疑的眼球中自信的理由

“急救护士跟着救护车出诊,让患者上车的力气工作当然要交给我们男护士。 ”青海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马恒泰说。

马恒泰在急诊科工作了11年。 两年前,他成为青海省第一位男护士长。

他至今还记得多年前的经验。 当时青海省没有几个男护士。 护士衣服的颜色和环卫工人的衣服一样。 在事故现场给伤员注射,观众们说:“这个清洁工很厉害。 也可以扎针”。 ”。

马恒泰说:“男生的特点是学习护理,可以承担女护士做不到的事情。”我觉得在紧急情况下冷静应对,迅速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最收获的。

12日上午,天气晴朗。 32岁的镇江市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李沁鸿等护士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让他们晒太阳,和他们一起聊天。

江苏是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的省份,现在老年人占总人口的比例达到21%。 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九久养老中心合作的黎明九久医养结合中心目前收容了30名失能半失能老人。

老人的护理需要心理护理和人文护理。 李沁鸿护理肺癌晚期患者,因长时间服药,全身皮肤薄而脆。 “我和他儿子谈过,我知道老人喜欢和人交流。 之后,每次去病房,我都会和他说几句话。 ”。 患者去世后,家人寄来了锦旗。 “阿姨看见我时,抱着我一句话也没说,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感受到了所有的价值! ”。

湖南湘雅三医院重症监护室有年轻的80后、90后阳光男护士。 《90天后》的男护士蔡涵说,护士在人们的观念中似乎是女性的“专利”,但男护士在体力、突发事件的反应、解决决断力问题的能力上更有特点。

传授饲养“秘籍”:“最美的护士”吴婵娟大爱的篇章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最有利,但母乳喂养的做法非常重要”。 在葛洲坝中心医院的“妈妈讲堂”,被读者称为“最美的护士”的吴婵娟传授母乳喂养的“秘籍”,吴婷婷一边由教授示范,一边让年轻的母亲们着迷地参观。

今年2月,一名高龄产妇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紧急情况,现场助产师多次用呼吸机清理呼吸道也没能吸出羊水胎粪。 危急的时候,吴婵娟接过宝宝,吸痰吸管用的嘴,宝宝变得危险安全了。 惊喜的同事们拍摄了拯救这一生命的瞬间,公布在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上。 这个善举被全国50多家媒体迅速报道,全国很多网民称赞她是“最美的护士”。

想起“我的手支撑着两个人的生命”当时的情景,吴婵娟感到很骄傲。

数千万吴婺娟这样的护士真心和责任感,护理患者,安慰家人,实践“怕命”的医疗精神。 (记者李亚红、彭卓、林宏、王大千、朱旭东、王自豪、帅才、姚羽)


我国医护比例倒置情况得到扭转 护士人数超324万 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占总数的62.5%,在日常护理从业和重大突发事情的医疗救治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05-11 17:16:11
保护医护人员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赤峰新闻网社记者白靖利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却有一点消息与这个日子格格不入。 -05-11 16:54:29

标题:“今天,白衣天使的笑容更灿烂——生命守望者风采实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5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