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40字,读完约14分钟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就业的重要论述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青年的迅速发展,高度重视青年事业,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座谈交流,给青年回信,提出了一系列关于青年事业的重要论述。 在前几天举行的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向广大青年充分表达自己的抱负和激情,怀抱理想,锻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继续写献出青春的时代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内涵丰富,从共产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规律,站在战术高度和时代前沿,把握世界大势和历史经验,青年、青年如何 对如何发挥青年作用等问题给出了科学的回答,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统一、历史与现实的有机统一、世界视角与中国视角的协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就业的重要论述,对在新形势下把握青年脉搏,引领青年快速发展,搞好青年就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把握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规律,青年必须勇敢地成为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献身者

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眼球对准青年。 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历史快速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 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表明,政府最大的特点是争取青年,政府最大的风险是失去青年,争取青年是争取未来。

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 中国共产党历来把青年看作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历来支持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迅速发展的生力军,实现青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的人生理想。 在我们党的队伍中始终有远大的理想,活跃充满活力、勇敢创新创造的先进青年,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赖广大青年,是我们党成立95年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青年事业的重要论述中把握了共产党的执政规律,着眼于加强和扩大党政权青年群众的基础,深刻地阐述了现代青年时代快速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深入指出:“历史和现实表明,青年一代有理想,如果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实现我们迅速发展的目标有持续强大的力量。” “展望未来,我国的青年一代一定有很大的可能性,也有很大的可能性吧。 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 ”。 年5月4日,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每一代青年都要有自己的遭遇和机缘,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规划人生,创造历史。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敏锐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耀属于青年。 ”。 年7月24日在给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所需要、必担的重任。” 年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需要年轻一代和年轻一代继续奋斗。 》这些论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历史责任定位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现代青年的充分信任和迫切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重复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基本观点,丰富和创新中国共产党青年思想,指明了青年成长才能的前进方向和科学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青年的恳谈中多次指出:“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才能最终完成事业。” “和人民一起奋斗,和祖国一起前进,为人民服务,献身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现代中国青年要做点什么,就要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 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就会光明。 只有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的人民一起做梦,青春无悔。 ”从年到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回复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者队”,回复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回复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小组代表,回复“南京青奥会志愿者”,让他们在基础实践中提高才能 选择回复志愿者、大学生村官、西部支教毕业生等基础青年代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础实践中培养青年的构想和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青年在实践中成长,成为基层人才,在现代青年成长、成为人才的道路上展现了时代坐标和基础的指引,打上了艰苦奋斗的本色。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时代,选择辛苦也选择收获,选择献身也选择高尚。 青年期经历了许多跌倒、挫折和考验,有助于走上一生的道路。 ”。

发展青年是党青年就业的重要目标。 在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立志艰苦奋斗,锻炼高尚品格”的“五个希望”。 在和北京大学的师生座谈时,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提交了《学习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 年7月24日在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提出了“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勇敢开拓”的“十六字诀”。 从《五点希望》到《八字真经》再到《十六字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业务的重要论述中关于现代青年成长才能的集中体现,体现了党对青年的一贯要求,深刻揭示了青年成长才能的内在规律, 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核心灵魂,训练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坚实基础,勇敢创新创造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时代要求,艰苦奋斗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支柱,锻炼崇高品格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立身之本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实现“五点希望”的重要方法。 “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勇敢开拓”的“十六字诀”是对“五点希望”的进一步拓展和升华。

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规律,青年是实现中国梦想的中坚力量

中国这样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快速发展中大国建设社会主义,是前所未有的事业,是困难而创造性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奋斗。 党的十八大再三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实现“两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呼吁。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是一个长期困难的过程,需要年轻一代和年轻一代继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事业的重要论述掌握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明确深入地阐述了中国梦与实现中国青年运动、现代青年快速发展的关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是时代赋予现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现代青年全面 青年是我国社会快速发展中最活跃、最生气、最创造性的力量,含有推动历史快速发展和社会前进的强大力量。 在实现中国梦想的征兵中,青年是不可或缺的社会群体,也是巨大的中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梦想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于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 在实现中国梦的征兵中,青年建立了共同的理想,中国梦的实现可以拥有永恒力量的源泉。 如果青年多次共同奋斗,中国梦想的实现将得到更广泛坚实的群众基础。 要实现中国梦,不仅要实现青年,更要在青年建设事业的舞台空前广、梦想实现的前景空前光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写出壮丽的青春,实现人生的价值。

承前启后,建立起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群体,青年总是鲜明地表现出发育成长中的自然人和社会性形成中的社会人两个优势。 另一方面,青年是全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生气的力量,朝气蓬勃,思维敏捷,学习能力强,接受新知识迅速,最古老的观念,最有创造性的活力。 另一方面,青年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在形成,缺乏社会生活经验,辨识力弱,显示出可塑性和未来性的优势。 因此,青年人为了实现社会融合、自我快速发展,需要正确的价值观指导,需要强大的动力支持,也需要坚实的现实基础。 中国的梦想是接受历史,深刻思考现实和未来提出的,扎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雄伟事业中,包含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理论逻辑,为现代青年的选择和人生理想的确立提供了社会基础、现实规定。 多次中国之路,弘扬的中国精神,聚集的中国力量,为青年开展理想的信念教育提供了说服力的复印件。 具有共同的理想感召力和向心力,为青年的选择和个人理想的确立指明了方向和参照,有助于激发现代青年勇于承担责任的群体的自觉和个人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教育中如何领导青年提出了确定要求。 他用中国梦巩固广大青少年的共同思想基础,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跟着党走中国的道路 用中国梦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荣誉之前传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寻找以自己事业为准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动员广大青少年支持改革,促进快速发展,

把握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规律,青年承担着共同的责任,是推进全球治理的可持续力量

对人类社会来说,青年是未来的领袖和建设者。 数据显示,现在世界上有12亿年轻人。 其中87%生活在快速发展中国家。 迅速发展是现代世界的主题是几十亿青年的基本权利和共同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统一国内国际两大大局,科学认识人类社会快速发展规律,正确评价当今世界快速发展趋势,高度重视青年在全球治理中的基础、战术地位,青年“国家未来”、“民族未来”、“民族未来” 强调桥梁在青年人国家信息表达交流中的作用,鼓励全球青年认识到他们在全球治理中承担的共同责任,实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国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必须从青年开始。 青年是散布友谊的使者,是友好关系的建设者,是深化合作的推动者。 拓展青年迅速发展的国际舞台,发挥青年在国际交流中的桥梁作用,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青年,从青年手中抓住国际互信的基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就业的重要贡献。 年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也是中俄友好事业的未来。 期待更多的中俄青年收到中俄友谊的接力棒,积极投身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 年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指出青年是民族的未来。 青年是人民友谊的新锐军队。 青年爱好相近,意气相投,最谈得来,最容易结成纯真的友谊。 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第二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的贺信中指出,青年是国家未来、民族的希望。 中越两国人民长期友好的未来和希望寄托在两国青年身上。 继承和继承中越友好的接力棒,是中越两国青年在道义上不可避免的使命和责任。 我希望两国青年成为中越以前就传达友谊的继承人、友好合作的生力军。 年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演讲时指出,青年最有活力,最有梦想。 中国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欧洲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 中国和欧洲的同学们用平等、尊重、爱看世界,用欣赏、包容、互鉴的态度看世界不同文明,促进中国和欧洲人民的相互理解和理解,促进中国、欧洲和世界其他国家人民的相互理解和理解。 年7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演讲时指出,青年是中韩两国的未来,也是亚洲的未来。 青年兴民族兴,青年强国家强。 青年最富有活力和梦想,也最容易表达和理解相互信息。 只有美好的青春才能留下人生美好的回忆。 希望两国青年互相学习,增进友谊,共同使中国和韩国友谊的忠实继承人成为振兴亚洲的积极参与者。

今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青年承担比以往更重的责任。 到2030年,世界年轻人人数预计将增加7%。 “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不仅意味着世代交替的必然,也意味着年轻人迟早会掌握发言权,成为社会快速发展的中流砥柱。 另一方面,年轻人丰富的努力意识、挑战精神、创新活力等特质意味着对人类文明的进程和趋势有更深的影响。 年10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科文组织第九届青年论坛开幕式的贺词中指出,构建公平、包容和可持续的地球是包括世界青年在内的所有人都应该重视和负责的责任。 青年最有活力,最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人和建设者。 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 世界青年有理想,有负责,人类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快速发展的崇高事业有持续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事业的重要论述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有世界观和做法论,是内在统一的整体。 关于青年时代的特征、历史地位和共同责任的论述,是青年成长才能和方法论的基础,揭示的青年成长才能和方法论,指导青年树立理想的信念,掌握过硬的能力,积极投身实践,是青年的迅速发展、

伟大的时代呼唤青年,光辉的事业期待青年。 广大青年系统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业务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切实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把青春的热情和活力集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想的正能量上,“两个100 要争取一流,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创造自己美好的人生。 (作者:倪邦文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


让青年干部的路越走越宽 “让革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可谓意味深长。而青年干部,更应记住这样一句话:一个体不要立志做大官,要立志做大事。 -05-04 07:12:42
以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担负时代重任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策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 在青年群体中倡导和弘扬核心价值观,夯实的是青年对党的信仰。 当代青年的价值观诉求三十多年的改革快速发展使我国社会转型全面展开,人们的价值观发生了变化。 青年价值观完成了由单一到多样、由以前传下来到现代、由困惑到自觉、由解构走向整合的转变。 总结一下,青年人的价值观正由多样分化走向主流整合,民主、法治、文明、和谐、责任、公平等成为当代青年认可的价值理念。 当代青年的思想必须品——我是一个在校大学生。 将价值感召转化为党的聚集力尽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包含的理念,正被更多的当代青年所认同、践行。 “青年人往往是互联网新闻社会的前沿主体。 核心价值观的感召力,最终将转化为党对青年强大的聚集力。 -05-04 06:53:37

标题:“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6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