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9字,读完约2分钟

临沂市民杨小明取出的“误区”人民币

对着光线仔细一看,毛主席的水印嘴角露出了比较深刻的笑容

最近,临沂市民杨小明对大众网记者说,一个月前在北园路建设银行取钱时,意外地拿到了新版的100元纸币“毛主席水印在微笑”。 嘴边的笑容很明显,杨先生以为拿到了错误的货币。

杨小明告诉大众网络记者,与其他纸币不同的纸币是一个月前在银行取钱发现的。 当时为了给企业员工发工资,钱不够,他去北园路建设银行取了一万元。 其中新版土豪金只有三千多元。

杨小明说,在收到这张奇怪的纸币前一周,他在网上看过错误的关于人民币的报道。 怀着这种好奇心,当时,在取钱回企业的路上,他坐在车上无聊,很快就拿到了刚拿走的000多元新人民币,一张一张仔细查了一下。 “我感觉收错货币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瞄准了其他的100元纸币,这一张确实很特殊”。 杨小明说。

据大众网络记者介绍,这个号码是sc73086038人民币,普通100元人民币的外观和质感没有差异,但是拿起这个人民币对着光仔细看有点变化。 这张一百元钞票里毛主席的水印嘴角带着比较深的微笑,而且左下角的号码和一百元水印在普通的一百元人民币之上,毛主席整体的水印也在上面。

“我一开始怀疑我眼睛模糊或者收到假币,让很多朋友看了。 我的朋友重复手中的其他新货币、旧货币和这笔钱,发现毛主席在这张纸币上微笑。 而且嘴边的笑容很明显,和其他纸币明显不同。 ”杨小明说。

那么,这其他不同的纸币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1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跟着杨小明,把纸币拿到建设银行鉴定真伪。 用银行的纸币计数器验证了一下,和其他纸币确实是真的。 员工陈主任告诉大众网络记者,这种情况发生在正常生产过程中,人民币失误的概率非常低,最大只是生产过程中发生次品,不存在“误版货币”。 记者说,这张纸币可以和正常硬币一样使用,但不值得收藏,市民可以放心地兑换成银行等金额。 (记者王艳彩)

标题:“市民ATM取出错版人民币?毛主席水印在“微笑”(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7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