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5字,读完约2分钟

赤峰新闻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潘强,强勇)乘用车的“限购”政策在晚上“空下降”,热点信息事件的调查进展一直拖到半夜……近年来,针对公众高度关注的热点新闻,部分

今天的社会新闻发布高度发达。 政府通过网络等平台发表新闻,目的是充分保障公民的知情权。 但是,一点公共政策进行了袭击,震惊了民众。 例如,杭州市晚上对轿车发布过总量限制和“限制错峰”调整的双重措施,目的是管理堵车和烟雾,虽然不是坏事,但突然发布的“限制令”从发布后的第二天早上开始实施,很多人的心

不可否认,小突发事件发生在非上班时间段,确实有必要连夜召开记者发布会。 但是,可以选择白天发表的新闻的情况在增加,一部分部门也为了避开公众的视线,将发表时间拖到了上午。 拖到半夜能逃避公众的关注吗?

整理一下,一点部门和地方选择“半夜鸡鸣”的有以下几点很多:一点新闻涉及重大民生问题,面广,发表者担心会引起副作用。 二是发表者隐藏,发表的消息不完整,与大众的心理期待有很大差距,想应对。 三是事情本身直接关系到发表者的工作能力,发表者有可能被追究责任,不敢负责。

“半夜鸡叫”之类的新闻发表,使政府的公共说服力与预想大不相同。 越是大众关注的焦点,越要尽快发出声音,尽快发表。 对于涉及民生问题的非突发事件,相关部门必须积极、积极、及时、充分公开新闻,比较有效地应对公众的关注。 这是服务型政府应有的做法,也是消除谣言、掌握舆论主动权的必要措施。

标题:“新华时评:热点新闻发布别搞“半夜鸡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