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29字,读完约4分钟

全家团聚的时候,想接触家乡的文化

元宵节之前,我在英国曼彻斯特的里瑞和外国朋友们举行派对。 这次,他增加了以他为荣的话题中国美猴王。 2月21日,里瑞在广场上观看来自中国的民俗表演,威风凛凛的金色美丽猴王挥舞着金棒,在现场喝彩。

里瑞的老家在四川省,几年前去英国留学,毕业后留在当地工作。 因为工作很忙,所以新年不能回家。 我只能在网上看派对,感受节日的气氛。 他今年居然在英国看了国内的文艺演出,没想到也看了小时候的“偶像”美猿王的表演。

李说西游记的歌声一出来,来自自己和周围中国的朋友们就兴奋起来,眼泪汪汪的。 “我们是看着西游记长大的。 齐天大圣是很多男性小时候绝对的偶像。 ”。 里瑞说,除了美猴王的表演之外,还有以前流传下来的舞龙、舞狮子、难度很高的杂技等。 在现场,里瑞看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演出有点精彩的部分时,现场的很多外国观众都很吃惊。 ”。

在看演出的时候,里瑞和朋友们在现场拍了一点视频和影像,回家后马上进入社会交流了网络。 “想分享自己的感想,但和在海外学习的人有共鸣的人很多”里瑞说,留言最多的是“感动”“骄傲”“想哭”“每逢佳节就接吻”等词语,也唤起了对故乡的思念。 里瑞告诉记者,以前国内很少看到这样的演出,现在在异乡过佳节,期待着看来自家乡的表演。 在演出现场,里瑞有义务负责说明身边的外国观众,告知美猿王的由来,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特别是美猿王,我兴奋地说了好几次齐天大圣的话。 ”。

英国这几年里瑞明显感到中国文化的影响越来越大许多外国朋友开始学习和研究中国文化。 春节时,外国朋友们用简单的中文向他传达祝福。 即使在当地的一点社区和学校等地方,也戴上红色的灯饰展示节日的气氛。 里瑞说:“明天元宵节他已经制定了计划,详细向这里的朋友解释元宵节流传下来的文化,让他们和我一起团年,过一次中国年。 ”。 里瑞表示,伦敦有一个特别的中国灯会,他邀请朋友们一起去看。

排列爱的重要语义集帮助社区贫困者

□本报记者李思忆

许愿人谭杰在成都工作的80后医生

元宵的愿望在一天的义集中得到,帮助社区贫困的居民度过圆满的佳节

“来看看,创意植物的陈列,环保健康,纯粹的手工制作……”2月20日下午2点,谭杰在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肖家河步行广场排队,开始发出自己的“摊位”。 “为了这本义集,我从天亮上班的第一天就开始准备了。 》周末,从忙碌的医务人员那里放松下来,谭杰必须实现“平时工作压力大,可以摆弄植物减少压力”的愿望。 谭杰向记者展示了他最着迷的“空气植物”:“空气凤梨这样的植物活在空气中,形状漂亮,不用土壤而活,与镜框、陈木、石头等因素结合,制造创造性的植物钟摆 。

去年的一天,谭杰和朋友在离家不远的肖家河社区散步,无意中发现了“爱有戏社区文化快速发展中心”的公益市场。 市场上聚集了很多喜欢手工作业、有创造性的青年,“摊主”们自愿捐赠义集上卖东西得到的一部分钱,捐赠给有戏的社区文化快速发展中心。 爱有戏社区文化快速发展中心在肖家河社区内选择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进行定点合作。 谭杰被《义集》的形式迷住了,不久就成为了爱的“露店主”的一员。

“推出自己制作的植物摆设,可以展示技艺,满足个人爱好,帮助别人”临近元宵节,谭杰特意制作了以“新春”和“元宵”为主题的创造性植物钟摆。 “我们有‘规则’。 因为义集不收我们的摊位费,所以每次摊位主办方都会在社区贫困家庭进行诉讼调查,列举《梦榜》。 “露店主”自愿接收名单上的物件,义集开始时分发给主办者。 这次的名单上有成人纸尿布、拖把、节能灯等选项。 我也买了一点。 ”。

在这次义集中,谭杰摊位近4小时,销售了20多件“空气体植物”,收到了200多件。 记者认为他要收拾行李回家时,谭杰突然不去了,请记者暂时守摊。 记者没注意,谭杰就已经不见了。 半小时后,记者远远地看到背着大包的谭杰回来了。 “我想这次的《梦榜》里还有大米和食用油,今天义卖的200元,我去后面的超市再买了一点。 」谭杰收拾东西,邀请记者向爱有戏社区文化快速发展中心送爱。 “明天是元宵节。 我希望这些“柴米油盐”能度过社区贫困居民的圆满佳节。 ”。

上一页 1 2 上一页 1 2

标题:“今年元宵节如何过? 以前传下来节日被普通人过出新内涵”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