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27字,读完约6分钟

为中国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海外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在党的信息舆论实务座谈会上的重要演说

2月19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在北京主办了党的信息舆论工作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谈话。 习近平深入阐述了信息舆论事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搞好党的信息舆论事业作出了战术部署。 习近平的重要演说为在新形势下搞好党的信息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守,在海外也引起了广泛的共鸣。 海外专家和媒体人员认为,中国领导人重视信息舆论工作,有助于促进新媒体群体的构建,增强中国的国际话语权,为中国改革的迅速发展聚集广泛共识,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实地调查,对情报从业者的鼓励和肯定

举办这次座谈会,习近平对人民日报社、赤峰新闻网社、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实地调查,引起了海外媒体和相关人士的关注。 俄罗斯塔斯社、今天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公报》、《论据和事实》等媒体相继发表了相关报道。

泰国国家行政学院的李仁良博士对本报记者说,现在的社会是新闻社会,新闻传播在国际社会中起着很大的作用,习近平主席的调查体现了对媒体的重视。 南非“信息24”网站的现场王子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领导人到情报机构进行调查,信息舆论事业在中国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情报业者的鼓励和肯定。

“作为韩国媒体人,我羡慕中国媒体能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重视”韩国日报社东北亚研究所所长池海范对本报记者说,习近平主席来到人民日报编辑部,与一线编辑记者对话,理解编辑排版的过程,媒体事务 他认为政府和媒体的相互合作非常重要,国家政策有助于得到民众的理解和支持。

习近平说:“事关旗与道”“事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与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与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关系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集中力与向心力”“事关党与国家未来命运”。 巴基斯坦委员会执行主任菲扎尔·拉赫曼非常赞同这样的叙述。 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主流媒体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在解读国内国家政策、传播民情舆论等方面发挥桥梁作用,对外介绍中国各方面快速发展成果中发挥重要作用,是中国稳步发展的

科特迪瓦24小时信息网主编加里·索格农对本报记者说,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具有越来越大的国际影响,媒体的正确诱惑有助于社会共识的积累,为中国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注入了正能量

看清形势,指明信息舆论的未来方向

经过几十年的迅速发展,党的信息舆论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 特别是近年来,中国主流媒体不断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提高国际传播能力,推动融合的迅速发展。 但是西强我软弱的国际舆论结构还没有改变,如何讲中国的故事,增强中国的国际话语权,依然是摆在中国媒体面前的重要任务之一。

习近平在座谈会上表示,要通过创新加快构建舆论引导的新结构,“推进融合的快速发展”“要抓住时机,把握节奏,重视战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强国际话语权,中国

“通过这次调查,习近平看到形势对媒体工作方法提出了具有对比性的新要求,正确指明了信息媒体未来的快速发展方向,为增强中国媒体的传播力、提高影响增加了新的动力。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政治研究和预测中心主任维诺·格拉道夫在当前自媒体特别是新媒体迅速发展的背景下,以人民日报为代表的中国主流媒体积极与自媒体融合,扩大新闻渠道,与参加者交流

美国丹佛大学教授、美中合作中心主任、《现代中国》主编赵穗生对本报记者说,中国媒体通过当地语言和方法,结合当地人们关心的问题,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和中国克服困难、和平崛起的故事 “我非常赞同习近平主席对中国媒体的新要求和‘查明谬误,查明是非,连接中外、信息表现世界’的提法。 依靠专业化的团队,人民日报可以使自己成为讲中国故事的旗舰。 ”。

埃及网络主编阿德尔·萨布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媒体在国际舞台上不断发声,这不仅在加强驻外人员和力量,而且在把握信息法则、以驻国的视角讲述中国和世界的故事方面也有所体现。” 人民日报等中国主流媒体与埃及媒体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发挥着“民间大使”的重要作用,这也是中国崛起、逐渐掌握发言权的重要表现。 我相信随着中国的迅速发展,中国的声音在国际上不仅能听到,而且能传到心灵。

宋农说,中国媒体走向世界,向网民展示了中国的声音和客观真实的中国。 中国的信息报道,特别是时间长、深度高、质量好的信息,都是中国媒体的创新和努力带来的。

“中国媒体发展迅速,后劲大,潜力巨大,尤其是处于得到中国领导人的关怀和重视的状况。 ”。 英国莎莉大学的伯纳德教授对本报记者说:“花时间,中国一定会出现世界级的媒体。”

实务性的亲民为深化改革提供舆论支持

中央情报局调查时,习近平与一线编辑记者亲切交流,鼓励大家提供越来越多的精神粮食,通过人民日报从媒体平台向全国人民发送元宵节的语音祝福,通过视频与福建宁德市赤溪村的村民

“这种直观的信息表现方法,不仅是指导者对民众的关怀,也是参加者对媒体的信赖度倍增的传达模型。 ”。 维诺格拉多夫说。

李仁良认为习近平的调查表明媒体的传播形式高效实用,使用现代高科技形式。 他说:“这是习近平主席亲民风格的展示,也解放了现代媒体应该贴近民众的消息。”

费萨尔·拉赫曼认为调查和座谈会的副本充分体现了以亲民、爱民和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特别是“习近平在人民日报社的自媒体平台和工作室分别通过不同的自媒体技术实现了与中国人民的交流,体现了人民日报社融合的迅速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这是人民日报在未来中国媒体事业中新的更大的迅速

池海范对习近平和赤溪村村民的视频交流印象深刻。 表示了对扶贫事业的重视和领导的亲民态度,他说:“这种获得民心的动向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提供舆论的支持。”

(本报北京、莫斯科、曼谷、约翰内斯堡、首尔、伊斯兰堡、华盛顿、开罗、伦敦2月20日电记者裴广江、林雪丹、冀春、王欲望、万宇、徐伟、李志伟、张朋辉、王云松、黄培昭)

标题:“海外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在信息舆论从业座谈会讲话”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0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