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3字,读完约2分钟

赤峰是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的一个地级市。在12个旗县中,有8个国家扶持的贫困县,这是一个不富裕的地方。近十年来,赤峰市妇联在国内外实施了50多个项目,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

近年来,除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一些常规项目外,赤峰市妇联还引进了一些国外项目,包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加拿大国际开发署、美国花旗银行、四川基金会和孟加拉国实施的项目。随着项目数量的增加,赤峰市妇联于2001年成立了肇五达可持续发展协会,负责小额信贷项目。截至去年底,只有该协会实现了自有资产3331万元,累计贷款3.3亿元,惠及3.4万个家庭和13万人。

赤峰妇联:以项目为抓手提高妇女工作水平

记者了解到,赤峰市妇联近年来实施的项目包括两种癌症免费检查、贫困母亲两种癌症专项基金、关爱中国妇女健康专项基金、消除婴儿贫血母亲健康快车、留守流动儿童幸福家园、留守儿童综合干预跨部门行动计划、母亲小周期扶贫项目救助项目等。此外,开发署援助的内蒙古扶贫和妇女参与发展项目、美国格拉米基金会小额信贷项目、美国扶贫基金会小额信贷项目、一个基金会小额信贷保险项目、中德金融合作小额信贷发展项目、全球基金会小额信贷项目等。全球基金会亚洲经理丹尼尔在参观赤峰项目时说:我参观了亚洲的几个全球基金会项目,赤峰是最好的。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赤峰妇联投资了90万美元。

赤峰妇联:以项目为抓手提高妇女工作水平

赤峰市妇联负责人表示:我们项目实施的原则是:突出重点,积极争取,严格执行,确保预期效果。赤峰市妇联以诚信和品牌赢得了持续的项目投资和支持,坚持善用每一分钱,把每一个项目都变成示范项目,让援助机构满意,树立了坚强的品牌形象。

对于千方百计争取到的项目,赤峰市妇联通过开展基层调研活动,明确了基层妇女的实际需求,并明确了四点,即:明确受益标准和最终统治者;明确选择程序,由村、乡、县自下而上签字后公布,无异议后确定受益人信息地址;明确分配步骤;明确验收奖惩。并架设高压线,一旦发现问题,除通报批评收回项目外,项目资格将被取消。(记者:林晓燕)

标题:赤峰妇联:以项目为抓手提高妇女工作水平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