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9字,读完约3分钟

赤峰新闻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镍元锦)位于北沟村、北京郊外慕田峪长城脚下,怀柔,盛产栗子,村口挂着十几面不同国家的国旗,是中西合璧的新民居。

这里最好的花园,躺在浴缸里就能看到慕田岭长城。 想不到的是,住院是烧跟腱的窑改造的。 这里是中西合璧的“乡村旅行”。

十年前,北沟村的房子破了,街道肮脏,没有像样的路,没有污水解决,没有有线电视。 领导村民“天地颠倒”换新颜的是村党支部书记、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王全、山村“别墅”的设计师,美国人萨阳。

北沟村在新农村建设中“不拆除不建设”,专注于环境管理和老房子的改造。

2003年冬天,在外面经营琉璃工厂的王全回到了故乡,依然被贫困和落后所压倒。 他放弃了自己的公司,竞选党支部书记,决定建设新的家乡。

他说他离家出走参加了《施政纲领》,得到了信任和支持,第二年4月,经过党员大会民主选举,被选为北沟村党支部书记,成为了150户,约400人口的家族。

提高北沟村地区的核心竞争力,经过许多努力,王全为当时怀柔区唯一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工程项目落户北沟村,为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2004年,北沟村人均年收入为4000元,2014年,摔倒达到1.8万元。 十年来,道路修到长城脚下,厕所不再溢出污水,长城高,风景优美,招来了二十多户外国人。 他们大多来自美国、加拿大,用西方设计改造村民的房子,一部分自己住,一部分出租。

“当时北沟村的孩子出嫁是个问题,但现在住在低碳生态小院不容易。 火太旺了。 排队,提前两个月付存款。 一晚,小花园,几百美元到几千美元,五六个人可以住吧。 ”。 王全说。

10年来,北沟村的一些变化,不仅是环境和收入,村民的素质,历来受教育。

进入北沟村,黄底赤字的“和为贵”变得浅显,静静地刻在石墙上。 《程门立雪》、《管鲍之交》、《卧冰求鲤》等成语故事都用浮雕来表现。 隐形的老人、年幼的孩子也能背《三字经》,讲《二十四孝》的故事。

王全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第一次进入人民大会堂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兴奋。 “当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有点心动。 ”。 王全觉得自己做的很小。

“村民对我寄予厚望,用大一点的企业相看我们村,计划完成,村民一部分自愿上楼,腾出宅地,出租或转让,处理就业。 ”王全说,得到村民的信任,我的优点应该是“非常敬业”。

北京市怀柔区旅游局把北沟村定为“国际驿站”。 外国朋友有外国民俗,让村民承认旧房子的修理很旧。 一个人找到了洋设计师萨阳,让他设计了房子。 迷恋长城文化的外国人,往往往来索性租村民的房子,在这里住了很久。

标题:“人大代表王全:长城脚下“国际村”书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