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7字,读完约1分钟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届会议信息中心于3月8日10点在媒体中心的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问题。

[印度新闻托雷斯记者]再过几个月印度总理莫迪将访华,中方如何看待他这次访问? 中印召开了新的边界问题特代会议,两国现在有很多共同点,包括强大的领导人。 因此,我们有望突破长期存在的边界问题吗?

[王毅]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印度进行了历史性访问,两国领导人在莫迪总理的故乡古吉拉特邦挥手开动纺车的画面在中国多家媒体转载。 中华民族有礼貌地往来,今年莫迪总理的访华一定也会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 邓小平曾经说过,如果中印两国不迅速发展,亚洲世纪就不会来。 我们想和印方一起执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携手共舞,尽快复兴两个东方文明,促进两个新兴市场的共同繁荣,确保两个邻国的和平与和谐。

关于中印边界问题,这是历史上遗留下来的问题。 经过多年的努力,边界谈判继续进展,边界争论受到管理。 现在中印边界谈判处于量化积累之中。 就像登山一样,虽然很辛苦,但我走在上坡上。 这特别需要我们迅速发展中印合作,为处理两国边界问题提供动力。 谢谢你!

标题:“王毅:中印边界谈判有如登山 虽然辛苦但走的是上坡路”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