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1字,读完约4分钟

12月20日,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救援。 赤峰新闻网社记者毛思倩摄

赤峰新闻网深圳12月20日电题:深圳山体滑坡事故中还有27人失联救助

据“11点40分左右,土如海浪涌来”的目击者彭绵鑫说,原来几层楼的大楼瞬间“被淹没”。

20日11点40分左右,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附近西气东输管道发生爆炸。 截止到19点,22栋民房和现场被掩埋,现场塌方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上,有3人受伤,其他27人失去了联系。

恒泰裕工业园区活动的目击者李先生说,今天他在企业工作,中午企业突然断电后,山体滑坡,土向企业方向涌来,同事们匆匆外出,幸运的企业没有被掩埋。

“这次的泥土滑落,多亏了附近有一个大的养鱼池,水在泥土中激荡,形成了2、3层楼,因此有缓冲作用。 一定有越来越多的损失和死伤者”李先生说。

灾害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发出重要指示,迅速组织广东省、深圳市开展救援救助,救助第一时间被困的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死伤者,进行伤者救治、死伤者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 观察科学救助,防止发生二次灾害。 李克强总理还就应急救援事业发出了指示。

据深圳市卫计委消息,截至16时30分,医疗机构共出动16辆车,住院治疗13人,其中重伤3人,轻伤10人。

广东省、深圳市专家小组已经在现场指导医疗急救事业。 深圳市、光明新区已经部署急救力量进行现场急救治疗,设立了三个现场急救点。 市区二级医疗机构有15辆救护车,60名医务人员在现场待命,准备后续急救治疗。

光明区中心医院党事局党委书记曹刚告诉记者,医院接收了3名骨折伤员,“2人下肢骨折,1人腰椎骨折”。

曹刚说,2名下肢骨折患者是父子,父亲30多岁,孩子不到8岁,都从7层楼上跳了下来。 “幸好山体滑了,楼下是土,很软,所以患者只是骨折了”。

在中心医院5楼的病房里,逃离现场的业主彭锡河说,在被称为“华力轮胎工厂”的地方,他看到了几个被泥土“吞没”的人。

记者20日晚在山体滑坡现场,红土已经复盖了多个建筑物,从旁边建筑物的高度评价,埋入深度将达到4层。 现场地质专家确认泥石流复盖了6万平方米,平均厚度在6米左右。

据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透露,截止到18点30分,该总队派出11支消防救援队104辆消防车、566名消防官兵、123台生命探测器、4台无人机、30只搜救犬救援,共疏散14人,全部存活。

据救援现场消息,深圳供电部门已经收集了17辆紧急发电电车、53辆照明设备,为现场应急救援机构提供电力保障。

现场参加救援的深圳市消防支队员工敖先生,夜间救援前景低,现场滑坡范围广,废墟中垃圾多,给精确救援带来困难,而且现场道路窄,救援车辆、器械不太容易开展员工,首先消防人员

截止到20日21点,事故现场的搜索救助地点扩大到20处左右,共计10台挖掘机和陆上搜索救助犬参加了搜索救助。 记者看到,员工搜索救援时首先用生命探测器分区域搜索,发现生命迹象时插红旗做标志,插红旗后进行发掘。

地质专家和结构专家已经判断了现场,暂时没有再次滑坡的危险。 消防部队分为25个搜索救助队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搜索,现在发现了3处有生命迹象的地方,正在进行进一步的确认和搜索救助。 (参与采录记者:彭勇、蔡国兆、李建国、孙飞、吴涛、白瑜、詹奕嘉、叶前)

相关链接:

对习近平广东深圳市恒泰裕工业园区的山体滑坡灾害救援事业提出了重要指示。

事故现场再次没有滑坡的危险,发现了三处有生命迹象的地方。

广东红会为深圳滑坡事故准备启动应急机构的救援物资和救援力量

标题:“深圳山体滑坡事故已致27人失联 救援仍在进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4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