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1字,读完约1分钟

近年来,赤峰市苏木乡镇街道妇联干部出现了许多新情况:一是兼职多。专职女干部仅占总数的26.3%,而且她们中的很多人还担任党政秘书和统计、计划生育、民政等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因此她们往往忽视妇联的工作;第二,有许多新的妇女联合会。苏木镇街道有175名妇联主席,135名妇女工作经验不足5年,占总数的77.1%。许多人不仅对基层妇女的工作缺乏了解,更重要的是,缺乏基层妇女的工作方法;第三,有许多新毕业的大学生。本科以上学历117人,其中硕士学历5人。虽然她们缺乏妇女工作经验,但她们有坚实的文化基础,这为做好基层妇女工作提供了基本保障;第四,苏木乡镇街道的妇女工作是活跃基层妇女工作的关键环节。因此,妇联干部的能力、水平和行为直接影响着基层妇女工作的发展。

鉴于上述情况,市妇联党组决定拨款20万元专项资金,采取一个月左右的参与式培训方式,分四个阶段对市苏木乡镇街道妇联主席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侧重于基层妇女的任务和方法,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市、旗两级妇联主席和部长是培训教师。8月12日至9月6日,市妇联举办了4次培训班,每次为期5天,来自旗乡的184名妇联干部参加了培训班。大家普遍反映,培训是务实的,是通过参与和自我思考学习和提高的,收获很大,为重返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林晓燕)

标题:赤峰市妇联拨出20万元专项资金培训基层妇联干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