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6字,读完约2分钟

据中国之声《全国信息联播》报道,全国老龄委员会预测,从年到2035年中国老年人口年均增加1000万人左右。 现在中国大中城市的老年空巢穴的家庭率达到了70%。

广西南宁的陈阿姨,唯一的儿子在北京工作,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回家。 陈阿姨说,即使上了年纪,孩子也不在身边,总是有不方便的地方,电脑坏了没有人修理,所以换灯泡也得自己爬上去。

根据全国老龄委员会的数据,到2035年我国将进入快速老龄化阶段,老年人人口从2.12亿增加到4.18亿,上升到29%。 目前,中国老年空巢家庭率达到半数,大中城市达到70%,给老人的照顾带来了很大压力。 去年,独居老人在安徽蚌埠去世,被宠物狗咬过。

迅速发展老龄化服务事业是应对老龄化和空嵌套化的重要手段。 目前,全国千老人有养老床27.5张,比去年增加55%。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说,今后机构与在家、社区养老一体化是必然趋势。 从老年的诉求来看,附近,重视便利。 比起集中居住的养老服务机构更符合老年人的心理和服务诉求的是在熟悉的社区获得持续和综合的服务。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人口学院老年学研究所所长杜鹏认为,为了应对空巢化,社区养老服务需要更好的“落地”,需要对老年人的诉求进行进一步分类细分。 建立基础老年人新闻库,那些老人单独生活,那些是老夫妇的生活,特别是在一个身体不起作用的情况下,都是高风险家庭。 另外,你可以让志愿者按时敲门,看看是否在里面过着安全的生活。 (记者何源)

标题:“老龄委:大中城市老年空巢家庭率已达70%”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6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