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6字,读完约1分钟

前几天,广东汉剧数字电影《白门柳》在拍摄地苏州木渎古镇开机。

广东汉剧曾被周恩来总理誉为“南国牡丹”,并于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该片改编自同名广东汉剧舞台剧,取材于著名作家刘斯奋曾荣获第四届茅盾文学奖的长篇小说《白门柳》。编剧张维、徐青撷取秦淮奇女子柳如是和江南名儒钱谦益的故事为主线,再现了明末清初一段风云四起的特殊历史。广东汉剧著名演员李仙花、张光武分饰女主角柳如是和男主角钱谦益,阮大铖由黄小贝饰演,并且他也是该片戏曲导演。 该片由中央新影集团派出精干团队组成摄制班底。中央新影集团在戏曲电影的拍摄上有着优良以前传下来,新中国成立至今先后拍摄了几十部胶片戏曲影片。中央新影集团青年导演赵达担任该片制片人和导演。

(师睿)

标题:“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开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6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