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2字,读完约3分钟

9月25日上午,内蒙古妇女用新成就建设中国梦先进事迹巡回展小组进入赤峰,来自不同行业的5名成员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女性心声。红山区和松山区近500名女职工、女大学生、女教师和基层妇联代表听取了汇报。会议由赤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庆主持。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自治区妇联报告组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莲花、赤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副主席纪玉龙等领导出席会议。

内蒙古“妇女新成就与共建中国梦”报告小组进入赤峰

这次考察报告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妇联主办,赤峰市妇联承办。9月20日至9月26日,代表团成员在包头、乌兰察布、呼和浩特、赤峰、通辽进行了考察报告。代表团成员是典型的妇女,她们从整个地区的12个联盟城市中挑选了6个月。他们是通辽市库伦旗文艺界联合会的干部卢亚军。多年来,他们一直致力于捐钱帮助学生,并在春天带来他们可爱的母亲;孟凡荣,赤峰市洪山区农牧局高级动物牧师,从事畜牧业研究,利用技术改变未来从业者;内蒙古血液中心献血办公室主任陶迎春是一位深受官兵喜爱的军人母亲;内蒙古蒙亨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包美华是蒙古美食的先驱,也是内蒙古一位宣传舌尖的女企业家;还有包头市包头医院门诊部的护士长王彦青,她用真挚的爱情治愈了患者的精神创伤,点燃了患者战胜疾病的热情。他们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站在岗位上、乐于奉献、追逐梦想、从不同角度、不同角度为社会服务的感人故事。

内蒙古“妇女新成就与共建中国梦”报告小组进入赤峰

当代表团成员孟凡荣讲述他的工作经历时,许多人都被感动了。作为赤峰市的女性科技志愿者,孟凡荣长期扎根基层,致力于推广畜牧业技术。有一次她因为连续工作时间和低血压晕倒在猪圈里。虽然她的工作又脏又累,但她出生在农村,帮助农牧民增加收入一直是她的动力。自1993年以来,她已获得18项市级以上奖项。她被授予“感动中国畜牧兽医科技推广功勋人物”、“为自治区深入生产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自治区第一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她是赤峰市千千万名优秀女性中的杰出代表。讲座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代表团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他们的事迹将激励全市妇女学习先进,争取先进的工作热情和动力。赤峰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王海景在听完报告后说:他们为追求梦想所做的一切令人感动,我深受鼓舞。将来我会把它们作为我的学习基准。赤峰市妇联主席袁说,自治区妇联组织召开这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旨在以典型行动鼓舞人心,以叙事传递力量,激励全区广大妇女贡献智慧,展现风采。下一步,赤峰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更深更广地传播本报告的意义和内容,让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创业意识,激发工作热情,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践行者,为实现自己的职责和梦想做出贡献。(林晓燕)

标题:内蒙古“妇女新成就与共建中国梦”报告小组进入赤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