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9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赤峰市公安、检察、法制、部门等单位密切关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会议、报刊等形式,学习交流《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大家一致认为,全会研究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在中国法制史上发挥了里程碑式的作用,这是中国实现依法治国的必由之路。

敖汉旗副旗手、公安局局长滕海奎表示,要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把公安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利用依法治国的东风,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的作用,追求胜利。走上一段楼梯,将有助于推进敖汉法治和平安敖汉的建设。 四中全会公报指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在于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大力提高法律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对此,宁城县公安局法务部部长李文胜深受感动。他表示希望加强对不同类型警察的培训,使广大警察在掌握基本法律知识的基础上,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和相应的法律知识,以更高的专业素质保证办案质量,实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宁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法委书记朱增才认为,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正义是正义的生命和灵魂。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必须推进严格执法,实现公正司法,使办案结果符合实体公正,办案过程符合程序公正。检察机关不仅要敢于和善于监督其他司法机关的公正司法,而且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监督和制约,对自己办理的案件终身负责,严格遵守和防范冤假错案的底线。 构建完备的法律服务体系,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松山区司法局的全体干部在学习四中全会公报时,对这个内容非常兴奋。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部署。大家都说,近年来,嵩山区在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法律援助体系完善方面积极探索和创新,许多工作都在赤峰市乃至自治区的前列。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改革创新,为嵩山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题:赤峰市公安检查法务部干部讨论了四中全会精神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