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8字,读完约2分钟

7月15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创新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行使职权,为加快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做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红山区、敖汉旗、翁旗,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并在翁旗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县人大常委会总结了改革以来的工作实践,交流了新的经验和做法,围绕人大工作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强调,在党委的领导下,市、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NPC工作,听取群众意见,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NPC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作用,确保党的路线的顺利实施, 方针政策和党委的各项决定,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要认真落实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的新要求,继续深入贯彻监督法,切实创新监督理念,认真开展监督工作。要突出监督重点,认真贯彻新预算法,加强对政府全面预算和决算的检查和监督。要不断完善听取和审查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监督形式,积极运用专项询问、专项工作评议等多种监督形式,充分发挥多种形式监督的综合效应。要完善代表工作制度,大力推进代表之家建设,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要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搭建代表联系群众的网络平台,组织代表向选民和选举单位报告,进一步加强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钱要求,要加强县乡两级人大工作,做好人大代表院的管理和使用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开展活动、学习交流的平台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特殊教育,增强责任感,不断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市委常委、洪山区委书记刘陪同考察洪山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日卜、、宁、赵复、、秘书长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出席了会议。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5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