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0字,读完约2分钟

红山区工商分局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牧业商标品牌、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商标品牌、服务业商标品牌和培育特色产业商标的发展战略,采取引导、支持、服务和保护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打造区域名牌,推进商标战略实施。截至11月7日,辖区新增注册商标243个,注册商标1390个,比上年末增长21.19%,其中自治区驰名商标4个,全市驰名商标18个。

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明确了红山区“十二五”期间商标发展的重点和主要任务,量化了红山区商标总量发展目标,开创了红山区注册商标总量增长、驰名商标引领经济、驰名商标活跃产业、驰名商标跟进梯队的商标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加强行政指导,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商标培育和发展目录,鼓励和支持企业争创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进一步完善商标工作奖惩和监督制度,切实加强商标监督执法和商标发展战略实施的绩效考核。各工商所充分发挥工商所的一线监督执法作用,逐步建立健全商标使用档案、商标注册申请档案、特色农畜产品商标注册档案和驰名、著名、知名商标推荐档案,实行“三书一表一卡”制度。深入企业,积极参与商标前期规划和申请材料的组织完善,引导企业完善知识产权内部工作机制,帮助企业做好商标注册、转让、续展等业务,形成商标培育规划、驰名商标目标和商标引导措施。年初以来,协助龙丹医药、杜义佳、甘宇星、春辉等企业商标完成知名、知名、知名商标的推荐和申报。充分利用3/15宣传日、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等活动,广泛宣传贯彻国家商标法律法规和政策,有效提升企业品牌创建、品牌运营和品牌水平与能力。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商标协会的作用,8月中旬成功举办了首届红山品牌战略文化艺术节,通过现场产品推广、文化宣传、交流讨论,营造了一个推动商标品牌战略全面实施的良好氛围。同时,为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开展了深入的执法行动。今年,查处了一起商标侵权案件,涉案金额超过1万元,查获假冒机油和润滑油114升。

标题:红山工商商标战略推进“红山品牌”建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4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