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6字,读完约1分钟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有效提高群众参与和监督水平,红山区桥北街道党工委创新思路,将监督委员会推到前台,坚守监督承诺,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的监督职能,有效遏制基层腐败。 街道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重大村务决策的全过程,从维护村民最关心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广泛动员和组织村民参与民主监督,有效维护村民利益。 村务监督委员会在作出决定前,应当参与征求意见,反映村务情况和公众意见,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在决策中,参加涉及村民利益等重大问题的村务会议,了解和掌握村务决策的程序和流程,对违反决策程序的及时提出纠正意见。两个村委会应及时解释和纠正。决策后,监督实施过程,以适当形式公布监督结果,回答村民提问,督促纠正违法行为。 严格规范财务程序,村务监督委员会将参与村内重大事项的监督,如村集体资产处置和公开招标等。

标题:红山区桥北街村务监督“务实”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6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