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4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14日上午,赤峰市委书记王成喜强调,要充分挖掘和发挥我们独特的历史文化优势,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文化强市,推动我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王成喜赴大连民族歌舞表演艺术公司、赤峰百典家具公司、昭武达剧院、赤峰春晖文化传媒公司、赤峰美术馆进行实地考察。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扎实的作风和更有力的措施,加快文化产业大发展,促进文化事业大繁荣。 王成喜要求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有利时机,趋利避害,充分挖掘和整合地方文化优势资源,提升文化内涵,努力打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文化品牌。我们应该以包容、自信的态度,多元、开放的思维,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和学习,促进文化产业、信息产业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和发展。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充分尊重文化的特点和规律,着力改造和提升传统文化产业,培育和发展新型文化产业,培育和拓展文化市场主体,建立和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骨干文化企业,培育一批有活力、有活力的小微文化企业。要充分挖掘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精品,依靠市场和企业的力量,支持文化产品和服务的推广走出去,努力扩大我市文化产业在周边文化市场的份额。要坚持开展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以文化馆和图书馆为载体,丰富普通人的精神生活。要以不同形式传播积极的精神文化产品,用现代媒体引导文化消费。着力培养群众文化工作者、专业艺术家、文化工作者、文化产业和其他文化人才,凝聚文化艺术人才,繁荣文艺创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庆,副市长梁陪同调查。

标题:王成喜考察赤峰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7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