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2字,读完约2分钟

搬出去之前,每个人都不方便出去。没有雨水和土壤,农业依靠马匹和骡子。每个人搬出去时都很开心。12月10日,林西县官地镇板拉山村7组村民王叔和表达了内心的喜悦。

半拉山村有7组30多个家庭。过去,有100多人住在山里,男人、女人和孩子都深受其害。61岁的徐凤婷曾经住在山顶上。旧院子里只有三栋土坯房。在炉子上放一块塑料布,以防屋顶上的东西掉进锅里。老人说,最困难的事情是吃水,水总是有负担的。 最令人头痛的是男孩们很难结婚。过去,村子里有很多单身男人,其中最年长的在30岁出头。几年来,这个村子从未娶过新妻子。 像半拉山村这样的贫困村还很多,就地脱贫比升天还难。官地镇的一位负责人说,扶贫资金是有限的,一旦进入村里,就几乎被稀释了。蜡烛很贵,但它们不会点着。把你的手指握成拳头是很有力的。近年来,官地镇整合扶贫等部门涉农资金,对不适宜居住的贫困村实施异地扶贫搬迁。新农村统一规划,整合项目资金800万元以上,每户补助,自筹,自愿搬迁,自建新房。 有了这个优惠政策,班拉山村沸腾了。2014年10月,板拉山村7组在公路旁新建了一个空的村庄,村民们陆续下山。截至12月10日,通过这一新的扶贫模式,该村已建成10560平方米的标准化棚户圈、2560平方米的客厅、1440平方米的硬化水泥地面和1200米的人畜饮水管道。项目区现有32户,每户饲养300多只肉羊,每户年收入可达8万元。 王叔和的家人听说他们要建一个新村庄,他们很忙。有了储蓄和补贴,80多平方米的新房很快竣工,今年10月,这家人搬进了新房。新房子铺有地砖、一个组合沙发和一个家庭立体声音响以及一台液晶电视。王叔和说:过去,在山区,电力传输不稳定,电器不能使用。现在自来水已经到达厨房,这曾经是意想不到的,舒适和舒适! 搬迁那天,村民们燃放鞭炮,摆了几桌宴席。他们拿起婚宴,倒过来庆祝搬进新房子的好日子。

标题:林西县板拉山村:这个新村子里有美好的日子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7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