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8字,读完约2分钟

“我想为老年人买一栋房子,我想买一栋电梯楼。万一发生疾病或灾难,将会给救援带来方便。”作为一名从事急救工作多年的护士长,韩女士出于自己的职业习惯向公众提出了这一建议。事实上,韩女士不仅这样说,而且她自己也这样做了。“我们在新城市为老年人买了一座电梯楼。虽然电梯体积小,但总比没有强。”

多年行医的韩女士,出于自己的职业习惯,向公众提出了上述建议。原因是为了生活方便或生命安全,她应该选择电梯楼或低层。事实上,韩女士美丽的想法可能是一厢情愿的:即使她买了一座电梯,她也可能会遇到麻烦。原因是什么?因为电梯楼的电梯设计不标准。“救护车担架一般不低于两米。事实上,几乎没有电梯轿厢能达到这种尺寸。”韩女士说。新大楼的电梯里有一处“严重受伤”。韩女士认为,这是因为规划设计房屋时没有充分考虑防火、急救等公益性问题;此外,如果电梯因急救原因而增大,房主可能负担不起。“开发商的利益与公共福利脱节,不愿意做这种亏本生意。”

电梯严重受损,成为急救路上的路障

记者从赤峰特检所了解到,实际上,国家标准规定了电梯的主要参数以及轿厢、电梯和机房的形式和尺寸:普通客梯最大负荷为1.6吨,容积为1.95米×1.75米×2.3米。目前,我市住宅建筑中使用最多的电梯荷载为800公斤,电梯体积为:1.1米×2.1米×2.2米;酒店和各种办公单位使用的电梯负荷为1吨,体积为1.1米×2.1米×2.2米

事实上,不仅是住宅楼,还有一些单位的办公楼,电梯的尺寸都不能达到国家标准。目前,许多建筑中电梯尺寸的不足是由于国家标准都是推荐的,而不是强制性的。因此,每个电梯制造商都会在生产过程中改变。(记者薛彤实习生邢天学李昌黎张丽娟彭颖)

标题:电梯严重受损,成为急救路上的路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