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1字,读完约1分钟

为确保参保人员和离退休(遗属)人员个人信息的准确性,赤峰市巴林左旗社保局充分利用自治区联网前的时间,抓住机遇,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规范离退休年审数据库和养老保险数据库信息,避免骗取社保基金、影响离退休人员按时就医的现象。

一是为苏木乡镇(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办公室及局内相关业务单位共配备18台第二代身份证阅读器,避免真假身份证及相关证明材料交叉使用,违规办理业务,骗取社保资金。

二是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制定并发布了《退休人员自然信息变更程序》、《退休程序和第二代身份证使用程序》、《在职死亡退保流程》等规章制度,为规范业务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第三,及时准确地修改数据库信息,使数据库信息与我的第二代身份证信息一致,为自治区的网络管理奠定基础。(马丽华)

标题:巴林左旗社保业务管理的规范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