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8字,读完约3分钟

对年度重点工作作出公开承诺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让公众知道政府今年将侧重于哪些工作以及将实现哪些目标;另一个目的是使各部门能够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并知道今年要做什么、如何做以及做到什么程度。当然,最终的目标是打开无为、缓慢、混乱的大门,从而改变干部的工作作风,净化翁旗发展的软环境,造福人民。政府领导人翁奇说了这些话,并大发雷霆。今年年初,翁旗政府通过公开承诺,将176项年度重点任务移交给政府负责单位、协办单位和负责领导,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目前,各项承诺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翁旗称赞政府努力做实事。

翁牛特旗公开承诺每年完成176项惠民重点工作

如何让群众在新常态下做好事、为群众做好事,是翁奇公开承诺的根本立足点。细看这些公开承诺的项目,共涉及工业经济、农牧业发展、第三产业、新型城镇化、民生、社会治理、改革创新、政府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的176项具体任务。其中,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卫生、交通、扶贫、生态建设等民生问题占70%以上。民生观念始终是最高的,政府的民生情怀更加强烈。全面推进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建成397个人畜饮水工程,4月开工建设,6月30日前解决全旗16.6万人饮水安全问题,成为中国第一个实现农村牧区饮水安全的县。10月底前,123个嘎查村实现了10个全覆盖目标,大力实施高效节水农牧业,整合资金建设10.5万亩膜下滴灌,巩固了一大批35万亩的民生工程。

翁牛特旗公开承诺每年完成176项惠民重点工作

记者了解到,公众承诺让群众了解政府的工作趋势,准确规划未来生活,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刚从大学毕业的吴英加(音译)坐在家里的电脑前,浏览公众承诺,并用笔快速记录下来。我觉得这个承诺不仅贴近人民,而且非常环保,这是政府向青年发放红利的一个大福利法案。吴英加赞扬了鼓励和支持大学毕业生创业和找工作的承诺。今年,为缓解四类人员的就业压力,翁奇公开承诺,政府将做好大学毕业生、农村牧区剩余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和复员军人的创业和就业工作,全年新增3500个就业岗位。同时,很明显,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人员招聘中,蒙学毕业生的比例并不低于政策规定。鼓励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支持自主创业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为即将毕业或已经进入社会的翁奇大学毕业生,如吴英加,指明了回家创业就业的道路。

翁牛特旗公开承诺每年完成176项惠民重点工作

承诺取决于信守承诺,而信守承诺取决于采取实际行动和寻求实际结果。为了避免承诺变成空优先检查,旗政府制定了2015年政府投资项目清单和2015年翁牛特旗重点项目手册,以确保每个承诺都有足够的资本投资。特别是在群众关心的民生项目投资中,新预算法得到严格执行,保基本保底线的责任得到坚决履行。全旗公共财政支出的80%用于民生建设,全部纳入2015年预算。详细的数据让大众感觉更安全,也让政府更有信心履行承诺。将事后监督和年终核算作为监督实施的重要手段。旗组织部门将承诺完成情况列为各地区、各部门政府工作绩效评估的主要内容,并在年底进行了检查和评估,努力为承诺落实多项保险。目前,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密切监督下,10个全覆盖项目的实施计划已于2015年完成,4月开工建设;105,500亩新型膜下滴灌已经全面实施,并将很快启动;农村牧区397个饮水安全工程开始招标

标题:翁牛特旗公开承诺每年完成176项惠民重点工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5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