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8字,读完约1分钟

4月21日,记者在松山区穆家营子镇了解到,近年来,该镇按照建设基地、培育龙头企业、稳定市场、保障安全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富民经济。目前,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由几年前的几十亩增加到1.2万亩,种植品种也扩大到10多个品种,年产量7600多吨,产值近亿元。中草药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穆家营子镇建有万亩中草药种植基地

为了保证药材和农民收入的增加,该镇采取了保护药农的措施:建基地,创品牌。推进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实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以公司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在规模、标准化、品牌化上争取突破;注重培训,帮助推广。深入农业科技培训,大力推广新品种和新技术,通过培训班、现场示范、技术咨询等服务。扎实开展科技下乡活动。2014年,共举办了22期培训班,培训了3,000多名农民;发展水利,夯实基础。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洪减灾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近年来,新钻了25口机电井,建造了15座疗养院,铺设了3.5万米水管,修建了1.2万米防洪渠,建造了4座水桥,安装了6台变压器。

穆家营子镇建有万亩中草药种植基地

今年,该镇将进一步提升基地科技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供应保障能力和服务监管能力,力争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记者李振宇通讯员王小慧)

标题:穆家营子镇建有万亩中草药种植基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