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4字,读完约2分钟

蓝天碧水,充满嫣红,风景如画。5月29日,来自沈阳的游客赵燕侠女士被阿奇北部的巴彦花水库的美丽景色所陶醉,不禁赞叹不已。她离开了城市,去乡下散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然后她会摆脱疲惫。中午,在水边的餐台上,青山秀水有水库鱼汤、红烧农家猪肉、萝卜干、咸饭、农家鸡、鸭、鹅,游客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农家食品。

科尔沁旗观光休闲已成为农业新的亮点

像赵女士一样,每个周末,许多市民从沈阳、赤峰、通辽等地驱车前往阿奇的天山、巴彦杜文、汉苏姆、扎加斯特等苏木镇的农业休闲观光园,在简单的农家风味和原始的生态景观中享受双休日。

科尔沁旗观光休闲已成为农业新的亮点

草莓种植基地位于天山街道办事处道尔旗格村,那里五彩缤纷的草莓嵌在绿叶之中,游客前来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早上8点,多泽村的草莓采摘区变得热闹起来。游客王丽燕和她的儿子正在摘草莓。她兴奋地告诉作者,新鲜的草莓令人垂涎三尺,新鲜的空气可以清洗心脏和肺部,她和她的孩子们在工作中感到很舒服。

科尔沁旗观光休闲已成为农业新的亮点

近年来,阿奇依托特色工业园区、生态植被恢复和生态湖泊建设,大力引进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建设田园风光农业生产基地,发展以山地体育、休闲娱乐为主题的汉乌拉农业生态旅游、以赏花水果、休闲度假为主题的草原湖泊农业生态旅游、以商务会议、家庭聚会、农业体验为主题的休闲农业生态旅游。

科尔沁旗观光休闲已成为农业新的亮点

休闲观光农业园区的出现为Aqi调整以粮为农的产业结构带来了新的思路。农业和旅游业的有机结合带来了双倍的好处。近年来,阿奇开始兴起的观光休闲农业改变了传统农业结构,大大增加了农民收入。(通讯员彭阳)

标题:科尔沁旗观光休闲已成为农业新的亮点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0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