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9字,读完约2分钟

6月10日,赤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就主要反映消费者投诉的话费套餐、幸运号码消费保障、月末流量清算等问题,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代表进行了访谈,要求企业迅速发现问题,在30天内提出整改方案,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市场监管谈三家电信公司的“霸王条款”

据了解,赤峰市市场监管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日前对电信行业消费者反映的手机资费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三家电信企业存在三个问题:幸运号码消费有保障、手机资费套餐全面实施、月末流量清算。这三个问题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因此,市场监督委员会约谈了三家企业的负责人。在采访中,市场监管委员会指出,三家电信公司对国家电信管理部门分配的码号资源拥有独家控制权,属于各自细分市场内的移动通信和数据通信业务的独家运营商。相关经营活动应当符合《反垄断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电信企业实施的保用幸运号码和手机话费两项资费政策,以及月末清算流量的资费政策,违反了《反垄断法》等相关法律,导致电信企业数据通信服务价格不合理偏高。

市场监管谈三家电信公司的“霸王条款”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对市场监管委员会指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针对电信企业的这三大霸王条款,市场监管委员会已经对电信企业开了红灯,并发出了行政警告,要求其在30天内以书面形式向市场监管委员会报告整改情况。(记者蔡鹏飞)

市场监管谈三家电信公司的“霸王条款”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市场监管谈三家电信公司的“霸王条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