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9字,读完约1分钟

内蒙古骑兵革命历史研究会派出的采访小组日前赴赤峰市进行采访调查。在各县民政部门的支持和协助下,采访小组深入到苏木和嘎查采访并拍摄了骑兵老兵的口述历史。

内蒙古骑兵革命历史研究会去赤峰市寻找骑兵老兵

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采访小组采访了20多名骑兵老兵,其中住在阿鲁科沁旗的帕萨已经95岁了,但他的头脑仍然很清醒,讲述了1947年2月乌兰夫同志去王叶寺(现乌兰浩特市)取道阿鲁科沁旗做保安工作的经历。

内蒙古骑兵革命历史研究会去赤峰市寻找骑兵老兵

采访团还参观了马宗山、哈拉根泰山和孟卓纵队曾经战斗过的堡垒遗址。孟卓纵队是内蒙古自治区运动联合会领导下的蒙古骑兵部队。它在内蒙古自治区和新中国成立的过程中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后来被改组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内蒙古第十骑兵师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内蒙古军区第三骑兵师。

内蒙古骑兵革命历史研究会去赤峰市寻找骑兵老兵

内蒙古骑兵革命历史研究会于2013年在呼和浩特成立,由布和同志题写名称。研究会致力于宣传、研究和整理内蒙古骑兵的革命历史和成就,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让更多的人了解革命先辈的历史、无私追求和辉煌革命经历。

内蒙古骑兵革命历史研究会去赤峰市寻找骑兵老兵

内蒙古骑兵革命历史研究会采访组将继续在翁牛特旗和巴林右旗进行采访。(通讯员Bulgud)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内蒙古骑兵革命历史研究会去赤峰市寻找骑兵老兵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1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