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9字,读完约2分钟

对于农民来说,生活在美丽宜居的环境中是一件期待已久的事情。为了尽快呈现农民期盼的景象,红山区专门规划实施了村庄容量改造、公共服务提升、农村文明提升五大工程,力争从今年起三年内建设出适合居住、工作、旅游的红山特色美丽农村。

6月7日,记者从红山区宣传部了解到,红山区根据农村实际,实施了规划引导、村庄容量提升、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提升、农村文明提升五大工程,建设美丽农村。在村庄容量提升方面,把全面改善村庄环境作为建设美丽农村的基础工作,进行了四清理、四建设、六改造。四大清理是指清理生产和生活垃圾、杂物和庭院。四个建设,即每个自然村至少要建一个垃圾坑点,与联户建污水系统(污水管和化粪池),建设公共厕所和活动场地,建立村环境卫生长效清洁机制,由村级组织清扫保洁、镇街交接和区城管局负责。六个转变是绿化、美化、亮化、硬化、净化和排序。 在实施美丽农村建设的同时,突出文化旅游驱动、产业支撑和生态农业休闲体验导向三条发展路径,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在文化旅游带动的道路上,重点建设瑛子东南部、东三眼井村、三道井村等行政村。同时,东南营子等村将成为文化旅游带动的示范村,黑沟门村、六条沟等村将成为体验观光的示范村。 此外,红山区除规划和指导村庄能力提升和产业发展项目外,还规划和指导村庄设立文化室和文化体育广场,开展生态文明知识宣传和培训活动,提高农民生态文明素养,积极引导村民追求科学、健康、文明、低碳的生产、生活和行为。培育特色乡村文化,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传统村落培育成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的特色文化村。 公共服务改善工程将重点加快农村就业、养老、教育、医疗、救助和权益保障体系建设。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完善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障制度,发展农村教育、医疗、人口和计划生育等社会事业,提高城乡一体化社会公共服务水平。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红山区用三年时间建成了一批美丽的乡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