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1字,读完约3分钟

7月7日,记者从赤峰征兵办公室获悉,征兵工作于今年8月1日开始。有必要提醒有兴趣加入军营为祖国服务的年轻人,今年的征兵政策调整了征兵年龄。

据了解,今年的征兵都是在网上登记的。征兵登记的唯一网站是国家征兵网。征兵从8月1日开始,新兵从9月5日开始运送,征兵从9月30日结束。今年招聘政策中的招聘年龄与往年不同。2015年男青年的年龄为18-22岁(最初规定2014年男青年的年龄为18-20岁,高中毕业的男青年可以放宽到21岁,普通高校的学生可以放宽到24岁),初中毕业的男青年可以放宽到24岁(最初规定大学毕业生可以放宽到23岁,本科以上的毕业生可以放宽到24岁)。2015年,年轻女性的年龄将达到18至22岁(最初规定,2014年,年轻女性的年龄将达到18至19岁,普通高等院校的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可以放宽到22岁)。根据我自己的意愿,我可以从高中招收年满17岁的男女青年参军(根据原来的规定,我可以招收年满17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军)。其中,如果年轻人学习网上教育、自学、成人教育和开放教育等兼职教育,不会影响他们的应用。适龄青年应在其居住地提出申请。普通高等学校的毕业生和大学生可以向学校所在地或者户籍所在地提出申请。

赤峰市今年放宽征兵年龄

在经济补偿方面,义务兵在军队享受津贴(约18000元),当他们退休时,军队支付退休津贴(约9000元)。在义务兵役期间,当地政府每年支付不低于上一年度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5倍的优待金。义务兵(士官)退休后,选择自谋职业的城市和农村退役士兵,将按照不低于当地上一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5倍的标准给予退休经济补贴(在此基础上,服役5年的下士和士官的退休补贴分别增加15%和30%)。对于大学新生、学生和服义务兵役的毕业生,根据实际受教育年限,国家给予该学院每人每年最高6000元、硕士毕业生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博士生每人每年最高1万元的学费补偿和学生贷款补偿。

赤峰市今年放宽征兵年龄

在退役就业方面,服现役满12年的退役士兵、转业士兵、烈士子女,平时获得二等功或战时获得三等功,因战争致残被评定为五级至八级残疾士兵,其工作由人民政府安排。退役士兵参加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享受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六规划者的同等优惠政策。自治区每年都要拿出一定数量的基层政法派出所招收退役士兵。那些选择自谋职业和自己创业的人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如免费培训、减税和免税、贷款和创业支持。大学生退休后享受教育部颁发的优惠政策。(记者朱旭东)

赤峰市今年放宽征兵年龄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今年放宽征兵年龄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3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