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2字,读完约2分钟

该行动将在年底前在该市的24所学校全面启动

昨天上午,赤峰市红十字会、赤峰市儿童产业联盟商会、赤峰市广播电台月美1024快乐调频台、小橘灯作家协会、赤峰学院心理教师和艾博一日捐助单位的爱心人士来到赤峰市敖汉旗高家窝铺学校,为这里的留守儿童送去电脑、书包等学习、生活和娱乐用品,与孩子们亲切玩耍。

赤峰: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启动

据悉,高家窝铺学校是一所拥有280多名学生的农村学校。由于地处山区,农民家庭的收入较低,所以生活在这里的孩子相对比较困难,尤其是留守儿童,他们是世代相传的,或者是有他人担保的。生活中的孤独和自卑让孩子们不愿意与同学、老师和祖父母交流。父母无法谋生。为了帮助这些孩子健康成长,赤峰红十字会今年发起了一项关爱留守儿童的特别行动计划。该项目一经启动,就吸引了该市28家慈善机构的关注。市红十字会计划以正常的方式开展救援活动,从浅入深地向儿童伸出援手,让留守儿童在社会的关爱下重建自信,快乐成长。

赤峰: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启动

据报道,高家窝堡留守儿童救援活动也标志着整个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在其他县区开展留守儿童活动,并与赤峰市儿童产业联盟商会和赤峰广播电台合作。聆听1024快乐调频、小橘灯作家协会等关爱单位和个人为儿童打造爱心话语;红十字会艾博书店;组织有爱心的母亲、有爱心的姐妹和孩子一个一个配对;组织合格的心理咨询师为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和干预。此外,市红十字会还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全市24所学校开展关爱活动。(记者李伟)

赤峰: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启动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启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9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