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1字,读完约2分钟

巴林右旗进一步拓展了考核方式,完善了考核机制,加强了结果的应用,积极探索有利于促进科学发展的考核方式,增强了绩效考核的开放性、系统性和激励性。

提高绩效考核科学化水平的巴林右旗“三加法”

创新目标承诺+绩效公示契约模式,提高考核的开放性。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实施部门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目标承诺制和工作绩效公示制。年初,部门级领导班子和部门级领导干部围绕工作目标、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通过小组审议、干部考核和领导审议作出承诺,并在巴林右旗新闻网、建党网等媒体上进行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情参与。年底,司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将公布履行职责、承担完成旗工委和政府主要目标任务、突破创新工作成绩和成果等情况。通过政务公开栏张贴、发布简报、网上宣传和会议通知等形式,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和评价。

提高绩效考核科学化水平的巴林右旗“三加法”

运行常规考核+年度综合匹配模式,增强考核的系统性。采用平时考核与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的立体考核方式,通过月报、季度抽查、半年度监督考核等方式,动态跟踪了解部门级领导班子和干部在完成年度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实施重大项目和应对重大事件过程中的实际表现、决策水平、领导能力和绩效。定期对考核进行总结和分析,形成平时全面系统的考核档案,作为全面总结和分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和年度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提高绩效考核科学化水平的巴林右旗“三加法”

采用通知反馈+结果应用的兼容模式,增强考核激励。年度考核等级按照分类、排序、定性否决的原则确定,在全旗范围内召开干部大会,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成材的良好氛围,形成正确的用人方向。部门级领导小组的年度考核由旗委组织部反馈给被考核单位的集体领导小组,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反馈给小组主要负责人和干部本人。对部门级领导班子的下级、一般或不良表现进行排名,并评定为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的部门级领导干部,帮助找出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明确要求和改进措施。(通讯员高)

提高绩效考核科学化水平的巴林右旗“三加法”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提高绩效考核科学化水平的巴林右旗“三加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0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