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0字,读完约1分钟

年初以来,市质监局有效拓宽了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培训领域,以基础培训、外部辅助培训和联合学校培训相结合的三驾马车培训模式,重振了特种设备培训工作。

在基础培训方面,全市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集中在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有效提高了理论培训质量和实际操作能力;在外部辅助培训方面,成立赤峰安华特种检验培训中心,承担赤峰地区40余名化学检验员和焊工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工作,有效拓宽了培训范围;在联合教育培训方面,我们与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谈判,签署了《高职院校合作教育协议》,并以专科+资格证书的形式与高职院校合作培养电梯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迈出了与高校合作的第一步。

赤峰质监局“三驾马车”重振特种设备培训

到目前为止,全市已举办了51个特种设备培训班,共有2886名学员,包括司炉工、电梯操作员、焊工和化学检查员。同时,为方便学员,在报名、培训和考试期间,培训人员放弃节假日和午休,加班79人,确保培训工作高效有序,及时将各类合格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运送到安全生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支撑当地经济发展。(通讯员阎立明)

标题:赤峰质监局“三驾马车”重振特种设备培训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