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8字,读完约1分钟

日前,记者从林西县五家子镇派出所获悉,第一支农村治安联合警察部队正式成立。据报道,这也是赤峰市第一支正规化的农村治安联防警察部队。今后,所有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将统一值班。

赤峰市第一支农村治安联合警察部队在吴家子镇正式成立

警察部队有16名成员,由五家子镇综合管理办公室和镇派出所从当地农民和下岗工人中共同选拔和招募。会员必须熟悉农村情况,退伍军人优先。在镇综治办的统一领导下,公安联防警察部队成员必须24小时保持手机,随时准备被派出参与突发事件的处理。在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集中组织队伍开展巡逻防范工作,主要协助公安机关处理突发事件,疏导和调解民间纠纷,抓捕在逃嫌疑人,及时发现和制止违法犯罪活动,保护执勤地区的刑事和治安案件等。他们通常负责收集和报告公共安全信息。公安联防警察部队严格执行警务管理,成员配备摩托车等必要的联防装备。建立月度学习会、月度安全检查、月度工作总结报告制度,以及公安联防队员考核制度,确保联防队员在关键时刻能够抽到并取得胜利。(记者陈明曲芳)

赤峰市第一支农村治安联合警察部队在吴家子镇正式成立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第一支农村治安联合警察部队在吴家子镇正式成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226.html